或许是因为今年我已经初三了,接下来立马就是要面对中考了。时间快到我不能想象,仿佛昨天我还只踏入校园,而明天的我就要走出校园了,这样的时光短暂的如一个梦,但这个梦里的我也有了一番别的经历。听着我们班的班长在台上发言,也很是感慨,他也提到了我的名字。初一进来的时候我的成绩很不好,平时也懒懒散散的,一点儿也不上进,老师也对我毫无办法,我甚至有时候还会偷偷的跑出去上网,更是让老师和父母对我感到寒心。
但是在初二那一年我变了,变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出去旅游了一次。那一次让我认识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突破我想象的世界,那时候我才认识到,这是一个由知识支柱撑起的世界,无论哪里我们都能看到文明,我们也能够感受到这个集体所含有的素质气息,所以从那一刻,我便下定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为了将来在这个社会上能够存在于一个较高的知识地位,我想自己也应该拼一把了。就是那一次经历,默默中便改变了我,也让我在后来的学习上有了飞跃的增长。
这次开学典礼虽然对我进行了表扬,其实对于我的内心来说,我还是很不知足的,因为我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人想要持续的成长,就必须抛弃所有的称赞,用一颗平常心对待,也必须抛弃所有的顾虑,用一颗更加纯粹的心去学习。这样我学到的知识才是更加浓厚且纯正的,就像一杯牛奶一样,各个价位的牛奶其实质是一定会有差别的,所以这也就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不同的一个原因了。
开学典礼这件事情虽然不大,但是从这一次中我体验到了时间的紧迫,虽然你自己平时也是一个很珍惜时间的人,但是面对着接下来的日子,如果我不能做一个更加完整的准备,我想自己的道路也不会太顺畅。或许我是时候该为自己的将来作出一番遐想了,就让我带着这一份憧憬继续学习、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