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军训是什么味道的,我只能告诉你,军训是药的味道,它是苦的,但是他能帮你治好疾病,现在军训生活虽然已经结束了,我们也在暗自庆幸,但是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更加是身心上的一种锻炼。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匆匆而逝,我们动区动科院的军训在新闻阅兵典礼之后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孩提时,我就被军人那特有的气质所慑服,对军队生活词充满了向往,然而,中学的军训却让我产生了恐惧,经过这次的考验,让我深深的体到:对于一些看似无法面对的事情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奋力洒出自己的汗水,就能跨越一个又一个极限。其实,军训并非人们心中的魔鬼式的训练,充满着灰色的咏叹调,但是军训可以锻炼人的意志,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会有不少的困难、挫折,我们需要非常强的意志力才能克服种种困难。
人们常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抬头、挺胸、收腹,我们一次次重复着同样的招牌动作………我体会到军训是在考验我们的耐力,磨练我们的毅力。
对于那些教官,我对他们心存感激。他们一启遍遍耐心教导,从不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的是我们整齐的步伐,和阵阵洪亮的号声。就这样心中满满的被那潦亮的军歌所占据,它让我重新满怀信心的走上了训练场。军训是我们迈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在这个大课堂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呢?曾经刘导问过军训苦不苦?“苦”我苦笑着点头。累不累?“累”我咬牙应答过。或许这其中的酸、甜、辣只有在这次军训中体会而到吧!
结束了这次军训,也许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或许不是。但是我相信,军训的“药效”将会带给我们终生的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