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九月一日这一天——我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与此同时,《开学第一课》这个令人梦寐以求的节目也隆重地播出了。
本次节目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这样大型的节目当然需要一个无比梦幻的开始。他们请来当前最火爆的组合——“f4”来演唱,伴随着悦耳的歌声,本次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
在多个名人精彩的演讲中,我特别难以忘记的名人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成龙了。在我们知晓这个举世无双的成龙时,他是我们心中的偶像,但在20世纪之时,成龙还被人们骂为“成虫”。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成龙的信心,他一路过关斩将,将那些曾经侮辱自己的人转辱为服。鼓舞着成龙坚持不懈的,还是在一部电影里演“死尸”所开始的,他演得十分精湛,几乎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他的演技。此外,成龙还受过数也数不清的伤。他还从十五米高的树上摔下来,耳朵都喷血了,但是他没有一句话说“痛”。这对我们这些青少年在精神上是多么大的鼓舞啊。而有的演员突然大叫一声,七八个人围上来,结果却只是扎了一个小刺。
还有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节目,再一次让我惊呆了。在节目过程中,向观众们展示了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开始,它只是一个蛋清;第二天,它开始有了心跳;第三天,它有了血管;最后经过二十一天的孵化,最令人期盼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小鸡露出了头,睁开了眼看到了新的世界。它活泼极了,丝毫不逊色有壳小鸡。我不禁感叹现代科技的魅力,一次又一次地震惊了全世界。
这次观看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前辈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而且看到我们未来的科技发展。在我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之时,我一定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我想,我们也要像节目中的人物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成功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