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晚,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深深地为我们中国而感到骄傲和自傲,也被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所打动。
2020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防疫知识和弘扬了抗疫精神”的内容,节目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将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开学第一课》讲述抗疫经历,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医护人员作为最前线的战士,每一天都在医院和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生死搏斗,努力让一个个本该开心过春节却躺在病榻之上的人恢复生命的活力。她们、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但同样,和医护一样值得尊敬值得我们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的!”还有每一个为了城市正常运转,为了大家健康幸福而在坚守这的每一个人。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在《开学第一课》分享抗疫历史,在张伯礼院士的带领下,江夏方舱医院收治564个患者(轻症71%,普通型29%),治愈出院392人,其他患者在江夏方舱医院休舱后转诊他院。患者通过服用中药、打太极、练八段锦、做按摩、做敷贴、做针灸等全套中医疗法的救治,截止到“休舱”时,实现了“三个零”: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现在的非常时期,每一个人的坚守都是对疫情的帮助,大家心系彼此,劲往一处使,每一个普通人多出一分力,冠状病毒的阴霾就会早一天散去。
每个人都是人生当中的主角,或许慢,或许快,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将会是哪个主角的人!加油,为今后的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