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九晚上,我和外公正在下棋。几个回合下来,我们祖孙俩的“交锋”到了关键时刻。我屏住呼吸,准备好发起“最后进攻”。正当这时,外公的电话响了,外公连忙起身去接电话,还不忘记扭过头来笑眯眯的告诉我:“棋盘留好咯,等我接完电话,我们继续下棋!”
外公接起电话,满脸的笑容却凝结成了眉间的一个疙瘩。只听他说:"好的,马上通知其他党员,二十分钟后居委会办公室集合!"我好奇极了,连忙问外公:"外公,这么晚了,您还要出去吗?"
"疫情越来越严重了,需要开会商量应对措施了!"外公披上外套,大步走出了门外。是啊,电视里每天都在播报武汉的最新疫情情况,看来,这个病毒离我们也很近了……
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一大早,外婆就开始忙里忙外,准备起各种美味佳肴,只盼望着中午一家人好好坐在一起,吃一顿难得的团圆饭。没想到,左等右等,前一天晚上就出门的外公直到下午两点才回家——
只见外公急火火的踏入家门,“菲菲,快把咱家的胶布拿来,居委会的不够用了!”一扭头又看到了桌子上的饭菜,“居委会的同志们都还没吃饭呢,饭菜我也都拿走了!”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外公又出门了。
后来我才知道,这一整夜,外公和他同事就对整个社区进行了封闭,每个出入口都拉上了警戒线,设立了执勤岗,为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测量体温,对主要道路和楼道进行了消毒处理,还准备了上千份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材料。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外公每天都是早早出门,中午回来吃点饭就继
续去上班。看到外公疲惫的身影,我总是对外公说:"外公,休息一下吧,您太累了!"外公每次都说:"大家都在忙呢,我作为党员,更应该首当其冲!"
是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视里,我看到医生为了救治病人,可以一连七八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我看到护士阿姨们原本美丽的脸庞,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也被勒出了伤痕;我看到他们脱掉防护服下疲惫的笑容,明明是寒冬腊月却满是汗水……
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的逆行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大无畏的勇气,舍我的无私付出,新冠病毒才得到了抑制,那么多患者的生命才得到了挽救。我的外公也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虽然他没有前往武汉“抗疫”一线,但是他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守护了社区居民的安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想到这里,我的
鼻头突然一酸,外公,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