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演讲对每个老师来说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有助于锻炼老师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老师的自信心,虽然我们每天都在上课,但和面对成人站在台上演讲根本不是一回事,如果认真的用心投入的去做,对老师的促进作用绝不亚于参加一次公开课。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整个过程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改稿子,背稿子,要一遍一遍的背,有感情的背。现在想来,脱稿其实也不难。只是即使在台下背的多么流利,也必须要有镇定自如的心理素质才能发挥出演讲的水平来,自己在这点上真的差了许多,整个演讲过程错了好几处地方,因为紧张发出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也许参赛时紧张是必然的,没有一个人能够在面对比赛时全无紧张之色,她们能表现的那么好是因为她们已然准备充分,可以让她们把内心的怯隐藏起来,我还是没有准备充分,稿子没有牢牢记在心里,一紧张就容易出错,没有办法将我的讲稿所要表达的情感用声音、用动作表达的淋漓尽致。
比赛完,感觉一切都很轻松,回想,自己能参加这次比赛就是件幸事,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享受了过程,又在过程中得到了收获,努力了,尽力了,最起码不让自己留有遗憾。
演讲比赛的收获,不仅有自己的努力,也有校领导和艺体组全体同事们的鼓励和支持,幼华校长细心为我找出演讲稿中每一个语句不通的地方,办公室的姐妹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背稿,她们就当评委和听众,弄不准发音的词大家就一起帮我查找正确读音,任敏还专门为我的演讲稿润色,不厌其烦的听我练习,耐心的揪出错误,比赛时,我的拉拉队是全体艺体组的老师们,赛后东霞姐还开玩笑的说:“参赛八个人里我给咱们小莹鼓掌最用力时间也最长,手都拍红啦!”瞧,这话听在心里多么温暖……
比赛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们自己的机会,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抓住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