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实习的进程,医院的环境已经熟悉,学习也渐渐进入正轨,在各个科室的实习中间,见到最多的是各种疾病及其常用的各种药物和各种护理的基础操作。在医院实习期间最主要的是病人入院后,能够根据病史资料初步想到是哪一个系统的疾病,之后再排除想到是哪些疾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对疾病的鉴别,最后给出治疗原则。这些是实习的主要内容,其次就是积极的去做一些临床操作,提高各种护理操作技能的能力,再次多发现问题,不懂的就问,科室里的每个医务工作人员都是你的老师。
实习的最终目标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的能力。在老师负责的态度下,并鼓励我们每项操作的能力,我们积极的争取每一次锻炼操作的机会和能力,如床上擦浴、口腔护理、保留灌肠、静脉输液、肌肉注射等各种基础护理的操作。在实习过程中,每天坚持“吃苦、吃亏、吃批评”的原则,“吃苦”锻炼我慢慢长大;“吃亏”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吃批评”提升自己,只有这样,我的水平才能得到提升,每天收获充实的心情。护理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没有临床实习之前也有所感悟,但真正进入病房之后,感触又更深了一步。的确护理工作很零碎,也很杂乱,病房里也很少有人能理解我们的工作。第二收获是正确的认识护理,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临床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应该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作为一名护士,不仅要学会基础的扎针技术,也要学会导尿、鼻饲等很多得东西。护士这个职业很平凡却很伟大,一个好的护士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和职业素质,还要耐心,细心,胆大。护士受到尊重的同时,也会时常受气,受累,但也必须用微笑面对病人,面对一切。护士长经常教导我们,我们护士也算是服务行业,就算你再气再累,也要脸上充满笑容。是的,只有用心去对待别人,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
总的来说,我的实习过程还是顺利的。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在实践中可以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让你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这份工作让我受益良多,不仅思想上得到提升,而且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