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赢和输的心得体会
孩子尤其是年龄稍小一点儿的,在父母眼里,他们似乎应该是什么都不管,心大得很,不会钻什么牛角尖,整天吃喝拉撒睡的,乐了笑,痛了哭,三分钟不到什么烦恼都忘掉的小家伙。可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
一些细心的家长在说起教育孩子心得体 体会的时候,他们说自己发现感觉到孩子有时候真的不是无忧无虑,相反心事重重,压力山大的样子!难道是自己的孩子出了什么问题?其实并不是孩子出了什么问题,相反的这是一个孩子正常的反应。只是这些反应有时候很细微,不象大人那样的特别明显,以致于很多粗 心的家长没有在意,自然他的教育心得体会中就没有提到这一点。
但这个忽略往往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的影响。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刚入园的孩子往往都会哭闹,晚上睡觉得时候都不安稳。其实这种状况就是因为孩子要进入一个新的集体,而且要和父母分开一段时间, 这个状况和过去是截然不同的。因而孩子的内心就会产生一种分离焦虑感,即而内心随之也会产生压力!
粗心的家长会认为哭闹是正常的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不会采用任何方式辅助孩子,排解压力,顺利入园。岂不知孩子最终虽然也入园了,但是他小小的心灵却受到了伤害,而且很重!反过来观看教育心得体会中发现孩子压力的家长,他们也知道孩子哭闹是正常的,但是他们会采取行动辅助孩子渡过这段时期。比如给孩子讲父母为何送他入园,入园自己会认识更多朋友等等,这样孩子的内心压力得到排解,他的入园就是顺利开心的。
希望借此教育心得体会,让粗心的家长变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