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缓缓向我们走来。冬奥会全称为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主要由全世界地区举行,是世界上规模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这次北京取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既是北京自身的实力的证明,更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过程。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而言,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回顾历史,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在1932年7月30日的第十届奥运会。当时的中国运动员在张学良的资助下,将当时中华民国的国旗带到了奥运赛场上。但遗憾的是,当时的中国队最终无一人上榜。虽然无一人上榜,但是中国的国旗飘舞在世界各国之前,运动员们的身姿以及他们的奋勇精神却永远被我们赞扬。
如今的中国,早就不是当年的积贫积弱的中国了。新中国正在向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前进。中国在20_年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全新面貌。在20_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所展示出的文化底蕴、民族精神和综合国力是空前绝后的。历代奥运会都不及北京奥运会精彩,可以说,北京奥运会是历代奥运会可望而不可及的。这一次,北京又取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更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国力。
说起中国的国宝,很多人都会想起熊猫。而在冬奥会上,也有一只可爱的熊猫,也就是我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该吉祥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吉祥物冰墩墩名字中的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其设计意义象征着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和顽强的毅力,将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的展现出来。不仅如此,吉祥物冰墩墩还衍生出许多有趣的表情包和可爱的玩具摆件。这不仅体现出我国人民对大熊猫的喜爱,也表现出我们对冬奥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