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我校将举行为期三天的秋季田径运动会。但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运动会隆重的开幕式了。
今天的清早,开幕式还没开始,操场周围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家长们把跑道边都挤个水泄不通。没有任务的同学都坐在学校为每个班指定的位置,说说笑笑,同学们手拿着小气球或小红旗,准备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在操场的北面,各年级的仪仗队和运动员代表队都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好像在等待着出征的号令。八点整,运动会开幕了,首先是入场仪式,最先入场的是鼓号队,他们身着洁白的鼓号服,敲着锣鼓,吹着小号,走过主席台。之后各个年级的仪仗队都一个之后一个地到来了,一年级的气球队、二年级花环队……瞧,我们五年级的花束队也来了,队员们都统一穿着白毛衣、牛仔裤,显得十分有精神。她们画着淡妆,手中高举着一束束鲜花,不停地摇摆着手中的鲜花,做着各种造型,不时地还变换着队形,博得了观众们一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运动员代表队入场了,各个年级的运动员都组成了一个个方阵,我就是五年级运动员代表队的一员呢!只见六个方阵排着整齐的队伍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那振奋人心的乐曲,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场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当走过主席台时,运动员嘴里高声呼喊着口号: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名体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场上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都祝愿运动员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
之后,上级领导讲话,校长为运动会致词,运动员代表讲话……最后校长以激动人心的话调宣布:“___小学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一年级的小朋友当听到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时,立即把手一松,数以千计的五颜六色的气球争先恐后地飞向天空,越飞越高,就像一片片五彩的云儿。气球的升空为运动会的开幕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天的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真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