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颜六色的颜料,构成了我那调色盘似的童年。红色代表喜悦、灰色代表悲哀、绿色代表惊奇……正是这一种种色彩的出现,使我时常回忆起那像按了录像带的后退键的往事。那天一大早,我随着妈妈一同来到历史博物馆。车上有说有笑,好不开心!
这是我对博物馆的憧憬度随之上升。最后到了目的地!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古香古色的三层建筑。金色的房顶,紫色的门窗,加上那飞翘着的房檐,显得十分的典雅壮观。历史博物馆分上下两层。馆内收藏了超多的古书、古画、古瓷、古砚……充分的表现出了历史博物馆的长久历史。“这次我可真是大饱眼福了!”我不紧不慢的自言自语道。
在一楼大展厅的正面墙上,挂着历代名人像:有南宋理学家朱熹、有明代天文学家齐颜槐,还有中国的铁道鼻祖詹天佑……画像的左边是一排展橱,展橱里摆放着一方方巧夺天工、形态万千的砚台,展橱里还陈列着牙雕、石雕、木雕和各式各样的玉器、陶器……我觉得最搞笑的要算一尊彩色的花鸟瓷瓶了。瓶上有几枝蓝色玫瑰和三五只黄莺,栩栩如生。
忽然背后传来了一声“多美阿!”的赞叹。原来,妈妈正在欣赏一尊唐代菩萨像。妈妈拉着我的手,向我解释着她对这尊雕塑的理解……妈妈说完后,我看看妈妈又看看雕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随之也挤出“真美!”俩字。原先一尊雕塑蕴含着这么深刻得内涵。
看来我还真来对了,能够欣赏到这么多的历史文物,让我的视觉细胞又来了一次冲击。哈哈!你们也来参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