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父母工作原因,我从小就跟随他们走过南闯过北,去过很多城市。例如以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秦淮河为界,南方大约十八个省会我已经有幸在其中十二个省会留下自己的足迹,五大名山也去过三座。可去过这么多地方,我连“帝都”北京都没有去过,心中不时总会感到些许遗憾、但是现在,“寻根之旅”夏令营圆了我这一梦想。我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并去了国家级博物馆故宫参观学习。
容得天公作美,原如天气预报所说的“雷阵雨”也没有如约而至。春和景明、晴空万里,同学们的心情也非常高涨。我相信在大巴抵达我们这一天的目的地故宫的时候,隔五百米的其他游人也能听到我们发出的欢呼。而这欢呼声夹杂着我们的期待、兴奋、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以及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思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在我们参观游览故宫后,我的心中就不禁的有了三个感叹:
一叹那宫殿的雄伟壮丽。故宫是占地72万多平方米,拥有八千七百零四间房屋的宫殿,是世界现存最大、做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殿宇巍峨,画栋雕梁,这种气势是外国古建筑所拥有不了的。
二叹那历史的沧海桑田。曾经戒备森严的紫禁城,却在今天任由人们信步徜徉的观赏与感受着九五之尊“皇帝”的感受。这对于历代君主来说是非常无情的。但是历史却教会了人们如何真正的判断对与错、教会了人民在时间年轮的变化中看清自己的得到与失去。这一切的利与弊让现在的中国成为了一个民主国家。这就是变化中的一大进步。
而这第三叹,则是叹息我不能就这样留在我美丽的祖国。有着如此威武宫殿的地方是我的根啊!欣赏着故宫的神韵,感悟着它的壮丽与气魄,我无比自豪我是一个名中国人。
祝福您,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