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建德博物馆,了解建德的历史文化。我本以为这里没什么有趣的,没想到却是一个惊喜。
刚走进大厅,我就被墙上那一大片浮雕吸引了。那上面的人,似乎一个个都能动,这片浮雕让我看到了一个大集市,既惊喜又惊讶。一眼望去,博物馆上下分明,一共有两层。
首先,我们走进了自然展厅。这里十分丰富,有生物化石,有两亿年前的溶洞,还有恐龙足迹的介绍。我在这里了解了什么恐龙属于什么时期、小型食肉恐龙的足迹等。坐在小桌边,还可以通过耳机听到各种鸟类的叫声。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历史厅。这里展示了建德的历史发展。在这里,我见到了历代的热血将士、著名诗人以及各个时期的陶瓷器。了解到了古代的生活习性,特色风俗。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介绍一年四季景色的大投屏。看完之后我觉得春天不再遥远、夏天不再炎热、秋天不再枯燥、冬天不再寒冷,让我觉得一切都生机勃勃,大自然的每时每刻都充满着生命力。
然后,我们来到了二楼,踏进了非遗厅。这里大体上是一座严州府城。走进城内,你仿佛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闻到飘香四溢的严州菜。坐在古茶馆里,你也可以戴上耳机听建德各地方言讲述一个个故事与传说。
最后一个是寿崇德书画厅。里面存放的全是书画艺术作品。每一幅中的每一个人,每一处景,每一件事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参观完建德博物馆,我突然发现建德的历史是那么源远流长,令人们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