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
首先,我母亲和高考的哥哥去了纪念馆。纪念馆里有很多人,但很安静。我献了一束白菊花来表达我对她的崇敬。
然后,我们穿过天安门广场和隧道,跟随人流来到天安门门。天安门门塔真的像书中描述的那样宏伟。塔顶悬挂着庄严的国徽,代表中国;中间挂着一幅——的画像,神情凝重,仿佛在迎接新中国的到来。两边是鲜红的字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我们在天安门门排队,看到了许多图片和视频。想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里庄严宣告成立,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故宫是今天最重要的参观地方。所以,我们去了故宫,游客越来越多。当我进入紫禁城时,我感到天气闷热。我妈给我买了一根北京冰棍吃。我舔了。啊,太酷了!我咬了一口。啊哈,我的牙都冻住了!
故宫这么大,占地72万多平方米,建筑8000多栋。坤宁宫。每次我们去一个地方,自动翻译机都会讲述这个地方的故事,并跟着讲。我们沿着中轴线参观了三个大厅,即太和殿、中和殿、包和殿,以及皇后居住的后三个宫殿、清宫、交泰殿和各种活动。我戴着耳机,边走边听。我觉得一点也不累。除了看皇帝和皇后居住的宫殿和后花园,我还看到了历代珍藏的珍宝。我最记得九龙壁。在一面巨大的墙上,有九条不同颜色的栩栩如生的龙。原来,龙是贵族和荣誉的象征,也是我们中国人的象征。难怪故宫的大厅、屋檐、台阶、栏杆、墙壁上都刻着龙。
现在是故宫后的下午四点,腿疼。我姑姑建议去不远的北海公园划船。于是我们来到北海公园感受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浆》。在这里,这首歌的所有诗句都变成了现实,让北海公园充满了童趣和欢乐。
过了一整天,我们都筋疲力尽,一回到酒店就早早上床睡觉了。相信明天的旅行会更丰富更美好!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