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和日丽。妈妈带着我和妹妹乘公交车去参观永安博物馆,一路上我欣喜不已,不一会儿就到了博物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扇大红色的门,门上有很多的铆钉,在往上有一个牌匾上面写着“文庙”二字。左边贴着历届高考金榜题名名单,光荣榜单上的名字分别来自永安市前十名文科理科的考生学子,看着光荣榜单上的名字,我的内心无比的激动。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必须时刻记住自己的学习任务,努力刻苦学习,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名有志的少先队员。
紧接着,跨入门内,一眼望去全是古色古香的建筑,特别有古代韵味。一座小石桥,桥下有一片小池塘,小鱼儿在池塘里愉快的游着。我想他们和我一样,为在能够在这充满着文化气息的地方而喜悦。放眼望去,便看到走廊展厅和大成殿。展列着永安历史文物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文物。透过玻璃制的展台上,我们看到了放着抗战时期的武器、钱币、生活用品、瓷器书籍等等。在殿中,还放着一台水轮发电机和手摇踏板印刷机,虽然这些物品有了一定了年代了,没有了昔日模样,但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的价值。
但最令我觉得最有魅力的是那些战争时期留下来的武器,看着那些武器,我似乎看到了那些抗战英雄们拿着这些武器保家卫国,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国家才得以解放,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人民才有了现在的辛福生活,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可以在学校里安心地学着知识。谢谢抗战的英雄们,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现在的我们。
今日的永安博物馆之旅,我们带着永安的历史,满载而归。
今天,学校又举行了一次集体活动,这次是要参观自然博物馆。我们在校车上坐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自然博物馆。
博物馆前,有一具高大的马门溪龙化石,用铁架子支撑起来,脖子非常长。进了博物馆,里面非常壮观,写了很多关于自然界的知识。我们先去参观了“神奇的非洲”这个展馆,里面有许多的非洲的动物标本,经过讲解员的介绍,我知道这些动物标本是由美国人肯尼斯贝林先生捐赠的。这个展厅栩栩如生地再现了非洲大陆野生动物生存的环境和生活画面。看,黑猩猩在树林里玩耍,长颈鹿在池塘边喝水,狮子在一块很高的石头上,威风的咆哮着······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的动物就更多了,有许多古代猿类的化石,还有一些我从来没见过的动物。
我们又去水族馆。那里的海象给我的印象最深。海象的个头非常巨大,很费力的摆动着尾巴。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最后一个展馆,是“恐龙公园”,里面有许多恐龙化石,还有一些恐龙蛋化石,我看见那个蛋很像一块石头,上面有一些灰色的斑点。里面更好玩,那些恐龙像是活了一样,都摇头摆尾,做出各种动作。
参观自然博物馆让我扩大了知识面,知道了大自然的神奇,更明白了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重要性。下次我还要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参观运河工业三馆。运河工业三馆分别是中国伞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不过今天,我们只去了伞博物馆和刀剪剑博物馆。
我们先去了中国伞博物馆,这里综合展示了以中国为代表的伞文化、伞历、伞故事、制伞工艺技术以及伞艺术,是世界首创的伞主题博物馆。展厅里用星星点点的灯光投射在地面上,布置成一个雨境,我们就在“蒙蒙细雨”中慢慢了解伞的起源、伞的制作、伞的历史。西湖绸伞还是杭州特产之一呢!最特别的是,博物馆还展示了世界各国形形色色的新型雨伞。双人伞很可爱,可以让两个人用,而且只有一个柄,既美观又实用。还有带电灯的伞,婴儿车伞等等。
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这里向我们介绍和展现了刀剪剑“物开一刃为刀,两面开刃为剑,双刀相交为剪”的独特文化。我们在展厅里了解刀剪剑的历史文化,也可以从生活化视角去体验民间风俗、生活趣识。除了剪刀的起源、刀剑的制作,我最感兴趣的是3d影院放映的《古代战争中的刀剑》。千军万马、奋力拼杀的场面让我觉得非常震撼,让我感受到战争中刀光剑影的氛围,体味冷兵器时代刀剑的魅力。
参观博物馆让我大开眼界,我下次还要来参观中国扇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