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种职业,他们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我们的安稳,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最值得的岁月,他们便是消防英雄,英雄消防!
出走时是少年,归来时是英雄。正值青春芳华,他们却选择负重逆行。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过程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造成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4月2号,《人民日报》公布了不幸殉职的30名扑火队员名单,这些殉职的消防员当中,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年纪最小的才19岁,是个精力旺盛的孩子。在遇难之前,牺牲的消防员都没有意识到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天,然而,死亡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降临了,没有一点预兆,根本无迹可寻。
我们无从设想,当面对山林大火时,消防员是如何义无反顾地舍身逆行;更无从设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经历了多少痛苦和煎熬......
即使前方充满不确定性,即使知道会有危险,然而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依然不忘自己的使命,依然勇往直前......实在令人尊敬。
之所以受到尊敬,是因为每一次救火,都是伟大的逆行。消防员,几乎是和平年代最高危的工作岗位之一,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职业。
多少次,消防战士们面对疯狂的火魔、呼啸的警报、奔驰的战车和死神的威胁,一次又一次用血肉之躯与大火搏斗,与死神擦肩,换取了人民的安居乐业。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却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在我们国家这句话在每个消防部队都能见到,也深深地印刻在每个消防官兵的心里。
他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用忠诚与使命谱写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黑格尔说:“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对于消防员来说,青春就是与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同行!
或许同龄人还在享受美好校园时光和家庭的宠爱,而他们选择了国家,选择接过时代的担子,支撑起厚重的责任。
他们用生命上演最美逆行,诠释军人本色,留给人们的只是一个个奋力救援的橙色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