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紧张的九月,开学季迎来了同学们的军训,真是又焦虑又期待吖。所谓的有人欢喜有人忧,貌似大部分的同学都在收集各种防晒产品,什么鬼东西样样具全,但是我告诉你没用滴兄弟,该黑的还是会黑,保证你几天下来,都不知道白有跟你有什么关系。而我已经计划好了整个军训体验,但是心里却在默默地提醒我,军训从来都不简单。
懵懵懂懂的我们开始了第一天军训开幕,严肃的演讲,教官们坚定地眼神,等待着地是充满教官的训斥,紧张与艰苦的合作,无常都会响起口令声。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是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所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下的暴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这更增添了一份想要完善自我的信心。教官们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一遍遍亲身演练,教我们整齐的步伐,说出阵阵洪亮的口号和班歌……其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站军姿,当你踏进了军训这条大路,你就必须把自己当个军人。站军姿是每个人训练必须保持地动作,它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的无穷的毅力。当然还有练转身,笨拙的我们练了很多遍都还是不标准,既要准确迅速的接收到教官的口令,更要动作敏捷地完成好动作,刚开始很难,后来发现,一遍遍练就都不难。
军训一天天的进行着,马上接近尾声,心中竟然还有点不舍,虽然我们班一直都表现地不是很好,大概是我们的默契度还没磨好吧,希望以后做其它事的时候,班里能够团结一点,很快的,很快的,等待着明天,我的军训生活终于要结束了,不知道自己是喜是悲。但是,军训生活使我了解了“骄傲必败”的真正含义,我挺感谢这次军训的,感谢辛苦带我们的教官和小班们,6天下来,你们辛苦了,我们也要正式开始好好进步,好好学习,保证以后上课不打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