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的韧带,炙热的脚底,大滴滑落的汗水;酸疼的腰,发昏的脑袋,令人难耐的闷热。这是我对军训的第一感受。正如许多人所说,军训确实是一个难熬的过程,在训练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仿佛被加了慢速剂,十分漫长。如今坐在这里,回想起这新奇的一天,却又觉得军训是一个很好的脱胎换骨的机会。
从细节指出开始转变。古人言:“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细节常常是事情成败的关键。军训则磨练了我严抓细节的能力。站、蹲、坐、转、走,这些平常的动作被拆解,分成一点点的细节教授给我们。而我们反复训练的目的就是把这些细节做到尽善尽美,从而让整体动作整齐划一、利落、干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把细节处理好是一种过硬的本领,可是常常有人忽视甚至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军训让我们对细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反思之前的学习及做事方式。从细节之处开始转变,成为一个严谨认真、细致专注的新时代青年。
从精气面貌开始改变。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这是我们脑海中对军人的第一印象。军训,帮助我们快速甩脱懒散疲惫,向一位军人进阶。统一的动作,严谨的着装,挺直的脊背,有力的动作,我们在这些要求规范中学习军人的仪态、精神、气质,从而改变自己的精气面貌。通过军训,我们努力成为拥有向上正能量的人,成为有纪律、有组织的新时代青年。
从强健体魄开始改变。上了大学以后,和许多同学一样,我们疏于锻炼,导致体能大大下降,一到体测就临时突击。军训则让我们重新认识到强健身体的重要性。良好的体态和身体素质是成就事业的基础。过于病弱的身体在压力、焦虑等各种问题面前是支撑不住的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比其专业能力更加重要,全面发展的才是人才,单一发展的只是专才。高强度的训练让脂肪远离了我,让我的心肺功能得到提升。从强健体魄开始改变,“善其身无过于体育”,成为能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军训第一遍,改变第二天,相信通过这短暂却富有意义的__天,我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正确的道路,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