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过了三年的学习,走过了高考的独木桥。九月到来,终于走进大学校园的我首先遇到的却不是自由自在的大学生活,而是严格辛苦的军事训练。
和以往的升学一样,来到大学的也逃不掉军训的陪伴。起初,我还想着“反正已经来到大学了,军训结束也只是迟早的事情。”但当我得知大学的军训竟有二十多天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这可不是一场简单就能略过的“前菜”!
回顾军训,经历过过去两场军训的体验之后,对于军训的流程了我也已经十分熟悉了。但在大学的校园环境里,军训的开幕却依旧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会,又让我回想起了当初决心奋斗和努力的时光。
在军训期间,我认识了很多地方,从食堂、各类教学楼以及宿舍等等。还没正式开学,但学校的分布倒是记得十分熟悉。若说这是为什么,这二十多天来军训的晨跑的功劳可少不了!一开始的时候,听说晨跑要绕校一圈!让你不少同学都哀嚎不已。但跑着跑着,我们不仅增强了自己因暑假过度休息降低的身体素质,对于宽阔的大学校园也有了详细的了解。
说起来,刚来学校的时候只觉得大学的校园真的很宽阔,光是找宿舍就已经花费了不少时间。但如今有了这段军训的锻炼,我想再不会有新生在校园里说找不着路了。
当然,军训最基本的苦练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从一声“立正!”开始,我们一步步练习了军姿、转向、齐步走、正步走和跑步等军训动作。训练虽然十分辛苦,但也经历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在拉歌比赛上,我们的歌声整齐又洪亮,唱的隔壁的队伍心服口服。
但是,有时候也有不怎么顺利的时候。如在走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做到摆手幅度和踢腿的高度都要全队一致!当时我就想“怎么会这么严格?我们才刚刚来到一起,光是脚步踏齐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啊!”但教官没有放弃这个目标,始终严格地训练着我们。终于,我们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上,以异常整齐的步伐取得了第x名的好成绩,也终于让教官总是板着的脸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回忆起来,军训和过往并没有多少不同,但随着我们的成长,来到了不同的地方,与不同的人相遇,感受和收获也在不断怎能更加。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但军训教会了我自强不息的意志和团结一致的思想,我会在今后继续努力下去,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人才!成为一名出色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