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您让我挺住痛苦,是您让我担起责任,是您让我知道了当一名军人所要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在g2005班教室第一次见到您,您的气质,专业威武,您的声音,宏厚有力,您是高中阶段第一位教我许多事情的老师——彭教官。
您带领我们参加开营仪式,我站着军姿,面对主席台上的老师和教官,虽然很辛苦,但我明白了许多,例如,国旗代表国家,而我是国家的一员,应该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现在的社会虽然安定和谐,但仍有许多匹饿狼在盯着我们,我们不能让祖国受到威胁和压迫,所以我们要爱国,要好好学习。
彭教官认真负责,他说过一句话,要么当第一,要么倒数第一,这让很少锻炼的我有了压力。军训运动量很大,但身穿军服,就要有军人的坚强的意志。电视中的军人脚步整齐划一,踏着他们付出的汗水。守护边疆的军人,在恶劣的环境下守护国家和人民安危,作战训练一丝不苟,不可松懈。作为高一的学生,应该向他们看齐,经得住磨炼,耐得住痛苦,在将来某一天也能成为国家的后盾。
教官会嘶声喊着每一句的口令,不怕喊完后喉咙的疼痛,只想不放过每一分钟的训练,带领我们超越自己。我们也应该这样,每一天活的有意义,每件事情都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改正,但愿军训完的自己能有第一个突破,也希望将来的自己也能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