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心得体会
近期,xx大学材料青协与xx残联将联合开展一系列的“关爱残疾人”的主题活动。材料青协的志愿者们将首先参与以及组织大家参加到关爱残疾人的活动中,在平等的社会中播撒爱的温暖。
我们9点到x叔叔家,x叔叔挺热情的,行走不便还给我们送凳子,婆婆也给我们拿来拖鞋。还有个细节挺感人,我是男的脚一般大点,婆婆就又换了双大的。屋里爷爷在看电视,喝着牛奶,中途有牛奶滴在衣服上,还是婆婆给擦去的,自己觉得手忙脚乱。其实也不能光坐着,之后婆婆安排了擦窗的工作,我们还擦了柜子,搭档拖了地。忙的时候总不觉得时间过的快,临近中午,婆婆热情地邀请我们吃午饭。
x叔叔在辅导学生学英语,人家挺能干,英语很不错,三十年如一日,每天读2个多小时英语,这已经形成习惯了!难以想象30多年来的努力是多么艰辛,我很惭愧,当时我坚持了3天。但一个残疾人却坚持了那么久!他们渴望平等的目光,此时我给的是尊敬,发自内心的尊敬。他说:“我们这样的残疾人行动困难是有,但精神上还是很开的。”这叫身残志不残吧。x叔叔看起来挺和蔼的,但做事非常执着,对未来的事是抱着一定的口吻。比如我说我会尽量把英语学好,而余叔叔是用一定要学好!
有时候给自己留有余地就是一种儒弱,每次都会有借口去逃避。既然选择了,就应该一往直前,因为心酸后的喜悦才是最甜蜜的,古人囊萤映雪,古人凿壁偷光,古人卧薪尝胆,这便是我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