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高一高二年级中选取负责有潜力用心努力的学生,作为这次比赛中的志愿者,能够被选上是一种职责,更是肯定。这代表了老师对我们工作潜力的肯定,表现出老师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为能够参见此次活动而感到光荣与自豪。
下方来谈谈我们志愿工作者的工作,虽然活动安排在假期中,从必须的程度来说的确是占用了我们休息的时间,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两天的志愿者服务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想想自我所做出的贡献和回报总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忙人们的时候收获一个个微笑,那是广大参赛选手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能够帮忙他们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乐趣,虽然在舞蹈比赛中忙碌的连正式比赛都没有好好看上几个,但是我服务大众,为每一位参赛选手送上帮忙与祝福。每次服务回来,总忍不住在qq空间写下当天自我的感受,还记得散文家林晓风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名字会被几多久,很多时候来来往往行走匆匆,人与人之间总是擦肩而过,来是偶然走也是必然的。我不在乎自我的名字会被人记多久。倘若一个人被记住了十几年,就应感到欣慰,而我只有一个名字叫志愿者,我期望尽我的潜力去帮忙别人。我并没有那么伟大,但我会贡献更多。
也许很多同学对志愿者服务并不感兴趣,认为这项工作无聊,浪费时间。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忙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很值得。我们用自我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忙别人,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我的人生去帮忙他人。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职责感,来发扬人文精神。我相信当人们看到跟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在那里,我又要引用毕淑敏的话: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现我们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我们学生自身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