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个月的神经外科实习生活很快就要过去了,这两个月我收获很大。虽然我每天都很忙,但我感觉很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神外疾病复杂,包括各种颅脑损伤、脑干损伤、脊柱损伤等。车祸造成的。许多病人有意识不清、坐立不安、昏迷等症状。所以不像其他外科,这里有专门的重症监护室治疗危重病人。手术外手术很多,基本都是大手术。因此,术后护理尤为重要。密切观察生命体征,保持引流管通畅,保持患者正确姿势,严格记录出入量,非常重要。
这两个月主要学习尿道口、雾化吸入、膀胱冲洗等护理。不一会儿就感受到了科室的温暖,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病人。以晨间扫床为例,我仔细观察病人是否身体不适,床是否保持清洁,及时更换被污染的床单,帮助病人翻身,保持舒适的体位。我觉得很多时候,我们对病人的服务都体现在这些小事上。另外,我发现自己的理论知识还有很多不足。有时候觉得很惭愧,不能详细回答患者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我也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复习。另外,我要多了解常用药物和用药适应症,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这样,我可以更好地帮助病人。
另外,感谢我科室的护士长和所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让我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后我会通过更加努力的学习来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请各位老师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