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一个让人听了感觉很恐怖又很神秘的名词,手术室的一道门将里外分割成两个世界。让它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所有科室中手术室是另我最向往的科室,因为手术室对我来说很神秘,我带着好奇心来到手术室实习。
在手术室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感觉自己收获很多,增长了很多见识包括护理知识上,也包括人际关系方面。
手术室护士分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器械护士负责术前准备工作,给医生传递工具,术后打包。巡回护士负责接送病号等。
每天早晨八点上班,更换好鞋戴好帽子口罩,换好手术室衣服才能进入限制区,更加增强了自己的无菌观念,在手术室实习期间很荣幸上了两台小手术,是鼻腔取肿物,我仅仅是帮助拉钩为了更好的暴露手术视野,但是从内心里还是感觉机会的来之不易,从每一个小步骤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手术过程中无菌要求的严格程度。我从刷手学起到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每一步都严格要求自己,以达到无菌的要求。在手术室我还学会了扎套管针,打大包,打器械包等。
在一个月的实习中,我看了很多手术例如直肠癌,腹腔镜等。
感觉实习时间过的很快,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从中学到的东西感觉无法用语言描述,对手术室有很多的不舍,手术室外面披的神秘面纱终于揭掉了,希望以后工作能到手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