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一眨眼,我们就迎来了严酷的军训。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父母,踏上了军训的路程。终于踏入这个梦寐以求的基地,巍巍红楼,莘莘学子,心中感慨万千。我很期待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声,迈着欢快的而有力的步伐,开始我们的军训生活。
军训对我们来说必然是充满着艰难、劳累和痛苦的。但正所谓"流血流干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即使我们以疲惫不堪,即使我们的腿到站下一秒就要弯了,即使饥饿得感觉正在一点一点吞蚀着我们的意志,我们也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因为这是军营,有铁一般的纪律。我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完成交给我们的任务,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国家所需要的栋梁之才……在这五天之内,点点滴滴都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我们仿佛已经离不开这样的生活了。
虽然许多道理,我早已懂得,但是在这短短的四天军训里,我发现,那些我曾经以为耳熟能详的道理,原来有了真正的意义,有了真正的诠释,直到今天,我才赫然觉得,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它们的真谛——一个人,你可以是矮小的,你可以是瘦弱的,但你绝对不能没有精神!一个集体,你可以不是最优秀的,你可以不是学习最好的,但是你绝对不能失去团结的力量!在一个部队里,在一个班级里,你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个人,你的言行举止还代表了整个集体!人不仅要向前看,有时还应该向后看一下,看自己是否错过了什么!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因为这个世界不只是你一个人……就要告别这曾经洒下过我们的泪与汗的地方了。而当车子驶出营门时,我们依旧恋恋不舍的望着那曾经带给我们苦涩而美好的军训生活的地方,教官们昔日严肃而此刻和蔼可亲的脸变得越来越模糊,当我再也望不见那一抹绿色,泪水顿时夺眶而出。而在泪眼朦胧中,五天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竟不可自已地在眼前闪现……
"一连一连,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力争第一"这句口号在我耳边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