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合作会给予我们帮助,在赛场上,合作会使我们胜利,游戏中,合作使一张张笑脸怒放。这不,今天,我就在作文班中玩了一个游戏-火海逃生,这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
老师从袋子中拿出一个瓶子,又像魔术师一样,变出了七个小矮人,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有趣的游戏-火海逃生。”顿时,同学们都举起手。老师把汤默语、孙晨烨……等七个同学一一请上讲台。没有被选上的同学个个垂头丧气、唉声叹气。
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七个小矮人分别代表七个人,瓶子代表小房子。有一天,家里着火了,同学们必须在20秒之内逃出来。大家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听着,作文班静如止水。
同学们七嘴八舌,选手们都领到了自己的小矮人,“扑通”,小矮人都进入了瓶子。游戏开始,着火了!小矮人成了无头苍蝇,乱成一团。虽然都出来了,可是,小人儿死的死,伤的伤,惨不忍睹。经过这一轮游戏,我不禁想起了拉封丹的一句话: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大家吸取了教训,由默语当总指挥,安排好先后顺序,一个一个出来。
第二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拉开序幕。这回,选手们十分镇定,可晨昕还是一个样,不顾别人,冲了出去。房子都东倒西歪了。所有人都责怪他。
第三轮开始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小矮人一个一个地逃出了火海,我与同学们欢呼起来。
我忽然明白了老师的用心良苦。这个游戏证明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