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阴冷的天气,我在奶奶家的楼下玩耍,这时,我发现一个墙脚边上有一群小蚂蚁,密密麻麻的,它们井然有序地搬着食物朝墙脚边的洞进入,我想:那儿大概就是它们的家吧!
突然,我的眼珠子咕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恶作剧”。我取来一个小桶,里面装满了水,我一点一点的往蚂蚁群中倒水,不一会儿就形成了一个“小湖泊”,这些困在水中的蚂蚁,不停地在“小湖泊”里挣扎着,好像快要淹死了。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股极强的生命力在凝聚,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它们努力的向着没水的地方游去,又被水冲了回去,经过几番周折后,蚂蚁们不再像前面一样向前猛冲,而是定住了神,慢慢向中间靠拢,好像在节省体力,做最后的冲刺。突然,它们搂抱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小团体往旁边没水的地方游,竟然顺利地游到了没水的地方。我非常奇怪,为何刚才没办法,而这次却成功了呢?我挠挠脑袋,终于明白了——是因为团结,是团结让它们取得了胜利,蚂蚁们可真聪明啊!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呀,我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了!
这一刻,是难忘的一刻。虽然很短暂,但是体现了团结的力量。小小的蚂蚁竟然有如此的气魄,那我们人类呢?顿时,我明白了一层深深的含意:“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懂得团结合作,万众一心,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