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经典作品,家里藏有不少经典作品,特别是中华经典,我常常看它们。《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典藏作品》就是我经常看的一本,我每一次看都被那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每次都有收获。如《牡蛎人家》这个故事告我要坚强;《缺根筋的父亲》让我感觉到了爸爸的粗心和父爱的伟大;《婴儿服》让我明白了不可以利用别人的善良来骗取别人的友谊……
读着这些文章,想着其中的道理观后感大全,对我成长影响很大。
记得有一次,妈妈骑车载我去上学。突然“砰”的一声车倒了,我脚碰破了流出血来,真得很疼!我想哭可我没哭出来,换以前我肯定大哭一场。当妈妈问我疼不疼,我还说不疼。因为我《牡蛎人家》中学会了坚强和忍耐。
又有一次,中午我把水杯忘在别的教室里了,如何取回我的水杯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想到了让那班的小朋友帮我拿的办法,我的水杯也顺利取回了。我学会了可以友善的利用周围的人和事。
前不久,同学生日。我送她一个音乐水晶球,她很喜欢。可后来另一个同学告诉我,说她把我送的水晶球给摔破了。去问了她,果真如此。但我没有生气,做人要大度。
我从《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典藏作品》中学会了坚强,看到了成功,感受到了喜悦,懂得了爱与恨……它给我指出了成功的大道,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诵读更多的经典作品,尤其是中华经典作品,让我用努力和拼搏去谱写自已的辉煌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