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了《冰心儿童文学全集》,其中的一篇文章《书给了我快乐和益处》让我印象深刻,它让我产生了同样的想法——书能给我们快乐和益处。这篇文章是冰心奶奶写她小时候看了一些书,产生了许多想法,也使她获得快乐。
书确实给了我们快乐和益处。在无聊的时候,拿一本书读,便会觉得十分有趣,心情也会随着书中情节的发展而变化。我们也常常会从书中得到一些收获。看书的时候,也许我们会被书中人物的精神感动,从而让自己也学习他们的品质。
书是很重要的,它是知识的海洋。因为在我们所学的知识中,有很多都是从书上学到的啊!读了书,我们知道了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读了书,我们了解了唐僧取经路上的重重艰难;读了书,我们来明白了要助人为乐的道理……书给了我们这么多有益的东西,我们应该要多读书啊!书不但开阔我们的视野,而且会使我们产生一些想法——我们要热爱祖国,要勤奋地学习,要向自己的目标努力迈进……
看书,我们始终不能松懈。记得有一阶段我们的作业比较多,我也抽不出空去看书,结果我发现那段时间我写作文时没有什么思路。唉,无论有多忙,我们也要经常看书啊!因为,书能够给我们一些写作的思路,也只有书,才能让我们积累一些好词好句。
我们的生活中却少不了书,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让我们获取更多的快乐和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