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开学至今,已过去近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围绕新生入学教育这一主题,在学院领导、老师以及研会的干部们,其中最主要的是最广大的同学们的共同参与下,我们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带领大家了解中大、了解亚太的过程中,增强了26名20xx级新生彼此间的感情,大家也收获了很多。以下是部分同学的感触:
“9月6号,我来到xx大学南校区,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活,虽然之前的复试经历让我对南校区有了一定得了解,但正式开学后真正成为中大一份子的感受是不一样的。跟四年前大一报到时相比,现在感受更多的是一种压力与责任。
经过开学后一周左右的新生入学教育级开学典礼,我对中大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美丽的校园背后有着辉煌的历史,中大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优美的环境更让我觉得自己当初选择的正确性,当然我也会更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这个由孙xx先生亲笔提写的校训将会激励着每一代中大人更加努力地学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地奋斗。
在研究生这两年中,希望自己在完成课程计划的基础上,多与同学交流,培养自己的能力,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论文,并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知识,让自己的眼界更开阔,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