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读书心得
假期有些长,但是我也是没有去浪费每天的时间,除了上网课,做好老师布置的任务,我也是在这个假期看了一些书,除了专业相关的书籍,也是还有一些其他的书籍,通过读书,我也是有了更多的收获,有了一些感悟和心得。
专业的书籍,让我明白,虽然我课堂听得很多,但是其实也是学到了专业一些相关的,并不是所有,而且还有很多深入的知识是需要我努力的去学,多去看书,多去钻研才能知道的,而且我也是感受到了通过这次的读书,我对于我自己这个专业也是有了更多的理解,不再像以前那样自以为怎么样,而是更加的清楚知道,还是有蛮多的方面,我是以前不清楚的,要去学,要去掌握的,并不像我以前所知道的那样,越是学习,越是发觉这专业的知识有很多的。并且我也是感受到了,通过读书,自己的知识面更加的宽广,不再局限在一面,也是对于我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这些,我也是会看一些杂书,了解专业以外的一些方面,通过阅读,让我对于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也是有了不同的感官,特别是这次疫情,只能呆在家里,而读书也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方式,毕竟除了上课的时间,还有挺多的时间,也是不能去浪费掉的,我也是通过在家里读书的方式,来了解了更多关于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不但是充实了自己的精神生活,也是让我有了更多的知识储备,一些杂书看起来,现在没有什么用,但是也说不定以后某一个时段是会有用的,我也是会感受到的。
读书也是让我明白,其实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有优秀的,也是有成绩糟糕的,大家的时间如果都是花在玩上面,那么也是学不到什么东西,而通过去读书,却是有不一样的收获,我也是明白,以前在大学的时间,还是浪费了挺多的时间,学校里面同学叫我玩,或者其他的事情,也是会浪费了一些,还是要多花一些时间在读书上面,而在家里,也是没有太多可以玩的事情,而游戏我也是不太怎么去玩,所以也是让我能静下心来好好的读一些书,让我有一些收获,而不是浪费掉了时间。我也是要在以后多读一些书,无论是专业方面的,或者其他的一些杂书,其实都是会对我有一些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