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撸起袖子加油干”表现出了劳动者十分充足的动力以及激情,劳动是光荣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建出了自己幸福的生活。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道烽胜路波光霞影b区综合生鲜大市场中,有一对夫妇,在菜市场里的一个摊位上为大家提供着新鲜的蔬菜,已经坚持了将近七年的时间。
一天的时间从凌晨2点夫人的丈夫就早早的起床,开着一辆面包车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上,去武泰闸批发蔬菜。而夫人在大概五点的时候就起床,开始洗脸刷牙,穿好衣服,背上背包,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劳动。夫人到达菜市场后,去批菜的丈夫也随后载着新鲜的蔬菜到达了目的地(菜市场)。然后,夫妻两个就需要做以下几件事情:
把推菜的小车推到面包车旁,然后将一大袋一大袋的蔬菜拿到小车上,然后推到菜市场内;
将一袋袋蔬菜有顺序地拿出来,夫人负责带叶子的蔬菜,把桶里倒满水,一手抓一把菜,在水里涮一遍;她的丈夫就负责那一些不带叶子的蔬菜,整齐的摆放在一起;他们做完这些事,估计已经八点了。
此时,买菜的顾客已像海浪一波接一波地涌进菜市场,空气中充满了嘈杂的声音,就连聋人也要被他们吵得受不了。过了这段人多的时间段,差不多已经十点了。
这时夫人就拿着十几块钱去买午饭了(这里是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他们还有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儿,他还有一个妹妹,这两个孩子,在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就会替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例如:
用扫把把地扫干净,然后用拖把拖干净;
把桌子拾干净,把碗端到厨房的洗碗池,用抹布将碗洗干净;再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把剩菜端进冰箱里;
把床上的被子叠起来,放在一角,再把被单扯平;
把家里的一些穿脏的衣服丢进洗衣机里,按下启动键,开始洗衣服…………。等家务。
看似一个不起眼的家庭,但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身上的有劳动的身影,我们应当去寻找更多像这样的劳动家庭,当然他们也应当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这个世界上,用自己双手得到的东西,大概是最幸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