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团员,我有幸参加了这次的团课学习,可以说这次的学习让我又一次正视了自己的团员身份。同时,也如同警钟一般,在我耳边敲响,提示我应该重新审视团员的身份和责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在学习、工作中,实践一个真正合格团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从中受益匪浅。
从团课中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如何在未来的生活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大学生活,不但要学习知识,掌握适应社会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注重自己的素质修养。积极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优秀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从中锻炼自己,结交志同道合的人,拓展自己的朋友范围,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努力让自己的大学不留空白。让生活多姿多彩。
现今大部分学生都是团员,可是又有谁在待人接物的时候是用明确的团员的责任感来要求自己的呢?团员之间缺乏比较性和竞争性,自然在思想上会懈怠。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团课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它使我们团员时刻能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提高自身修养。通过团课的学习,我学会以新的视角重新审视我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生活,少点抱怨,多点实践,学会坚持,学会不轻言放弃。
另外,我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及今后在工作中如何体现共青团员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精神实质的理解,不断增强学习科学发展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在思想上,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当然作为大学生,在学习上,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努力学习,通过刻苦顽强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肩负着富民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面对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勇抗争,做主宰自己命运的强者,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作为一名学生,一是要搞好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技能,要懂得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全身心投入到发愤读书的热潮中,互相帮助,虚心学习,共同进步,脚踏实地,积累智慧;二是要懂得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与人和睦相处,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要走在最前面,勇挑重担,做先锋,做楷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不断进步、成长起来,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向上,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国富民强的伟大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