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x号,xxx公安局对全体辅警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分两批进行。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是在这五天,我们系统学习了队列队形训练、以及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和安全知识讲座等,并掌握了各种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深切的感受到这种模式的优点,既能锻炼人,又能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素养。在训练中总结经验,我们增强了警务技能训练以及处置突发事件及群体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提高了民警(辅警)处置突发警情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训练开始的时候,我感觉好紧张,短短的五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却有很多,可是自己却时刻用领导的话语勉励自己。这次训练,不仅仅训练的是我们的体魄,更训练了我们的责任心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只有在艰苦的训练环境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才能打造出一支团结奋战的战训队伍,在训练中,我们全体辅警没有人叫苦喊累,大家相互鼓励,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五天的各项训练。在这样的一支士气旺盛、精诚团结的队伍里面,我深刻领悟到何谓团结精神,何谓工作责任感,也明白如何是一个真正的整体。作为一名公安辅警我深刻体会到,练好基本功,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对于做好本职工作是何等的重要。
在我们参训的这五天,天气多变,但我并没有因为刮风或下雨影响训练的热情,因为我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公安辅警,虽然我们不是正式的民警,但是我们却要用一名正式民警的要求来要求自己,收获成功经验,吸取他人沉痛教训,学习业务知识,钻研警务技能,是做好本职工作的起码要求。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再苦再累没有怨言,不愿浪费一分钟的时间;训练时刻苦做好每个动作,不偷懒,不能为所在的团队抹黑。
在这次训练中,我收获了一份成熟,而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学习最重要,训练不仅仅是民警的必须课,也是我们辅警必不可少的训练课。即使培训结束后,我仍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训练,以保持健康的身体热情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