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三月春晖明朗大地时,我们本应该坐在阳光明媚的教室里书声琅琅,却因寒日里倏忽袭来的冠状病毒疫情而居家网课学习。
居家网课多少有些失落,毕竟隔着屏幕不能与老师如课堂般互动,也不能和同学们在课间一起冲出教室感受春天的美好;一个人的学习,过于安静,总有几分孤单。只是,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众人还得同心同德共抗时艰,我们“停课不停学”,学会适应网课学习也是一种成长。
清晨,窗外的鸟儿在枝头欢唱着,每天的居家学习开始了。打开电脑,点开“空中课堂”,今天的课程已经传送到位。老师化身主播,开启了滔滔不绝又神采飞扬的教学模式。看着屏幕上的陌生老师,我不禁有点忐忑不安:今天又换老师了,虽然比昨天的男老师激情洋溢多了,但她的讲法完全不一样呢!哎呀,蓝色字的是重点要记录的……哎呀,老师怎么又换了个问题?我瞪大了双眼,也跟不上新老师的语速,这老师这节奏太快了吧!就这样,一节课走马灯似的地结束了,而我的笔记记的实在“凋零不堪”,这可怎么办?!
网课结束,我们老师的随堂作业也就“钉钉”出现了。惊叹于老师们的速度,真是分秒必争呀!看样子老师们和我们一样同步听课呢!趁着新课的新鲜劲儿,我快速地打开作业本奋笔疾书起来。偶尔翻书,时而思考,一阵“耕耘”后,作业完成。唤来妈妈,签字、拍照、上传,一气呵成!不一会儿,手机“钉钉”作响,作业“已批改”。看着作业上“优秀”的红印和“老师喜欢这样认真可爱的你!”的批语,我的心里乐开了花。一次作业提交,让我知道了老师们一直与我们在一起,老师在陪着我们一步一步成长。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我们都应是时代的逆行者,有一份力则尽一份责。让我们心怀梦想,踏实迈步,播种希望,收获丰硕。一场春雨一场暖,疫情终将如烟散去,我们美丽的理想定会变为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