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读书心得体会
?爱的教育》读书感悟
爱能够给学生带来无限的学习动力,但爱在何处?我们常常这样问自我。是的,爱看不见,摸不着,犹如透明的空气,弥漫在我们四周,却不被我们所察觉。然而,读了《爱的教育》,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爱,其实很简单。无论是父爱,母爱,友爱,还是师生之情,爱国之情,都时时刻刻伴随在我们身边。像一米阳光,亲昵温柔地抚过你的身体;像一杯清水,时时滋润你的心窝;像一条没有尽头的田间小路,盛开野花,需要随时发现,随时采撷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读《爱的教育》的过程中比较多是反省自我在以往的教育过程中的得与失;教师要教育不要训斥,教育要潜移默化;要了解学生,认识学生,要适时的赞美和接纳,鼓励与协助;要培养学生挫折和容忍的价值确定本事,让学生欢乐成长;要利用各种机会和家长取得联系,适时的供给教给家长养子女的咨询与方法,共同为学生的未来而努力。
我的体会是作为我们教师要多关心我们的学生,仅有爱的教育,才有完美的回忆;坚守岗位,默默耕耘,尽一己之力;认真领会新基础教育的精神,师生的发展会有新的突破。针对工作中的教育问题,我们要清楚明白自我身为教师到底哪些是要做哪些是不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