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首《三国演义》主题曲阵阵在我耳边响起,让人开心忘己。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作者罗贯中,其中写曹操、刘备、诸葛亮等人物,从黄巾起义到司马炎建立晋朝的事情。虽有打打杀杀,但充满人物个性色彩。在一片战乱纷纷中,呈现了三国“魏蜀吴”鼎立。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诸葛亮,他可谓是书中最光彩的人物,凭借他的绝顶聪明,赤壁巧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巧摆八阵图,空城计等妙计,为了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托孤之重,七擒孟获,六出祁山等等。虽然他灭魏吞吴的雄心霸业没有完成,但是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流芳百世,他永远是让人敬重的真丈夫也。
再谈赵云,也就是常山赵子龙,大家听到肯定很耳熟。从单骑救主,截江救阿斗,足以看出他对刘备的忠义耿耿。再加上他武艺高强,正义凛然的英雄本色,不愧被刘备称为“浑身是胆,乃真丈夫也。”真是一个令人敬仰的英雄。
读了这本《三国演义》,我不仅增加了许多历史文化,还明白一个道理,做人讲忠义讲正义,守规矩,武艺高强,德高望重,以理服人,还要知真英雄的含义,为人诚实,胸怀天下,无私奉献。
人有才能才干,总能受到重用,总有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