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继续锻炼,吃早饭,顺便一说,那边的饭菜很好吃,有四菜一汤,军包也很香。
早饭吃完训练完,休息了一小会,教官就叫我们全部人带上水杯,排好队,准备拉练去大概在操场上站了十分钟左右,就开始了拉练,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西溪湿地。一路上走的虽然累,可是累并快乐着,而且教官一路上还讲了很多有趣的话,什么老铁,没毛病,教官还说他说一路高歌一路行我们说一路撒下小精灵这种好笑的话。走了两个多小时,走完了整个拉练路程,终于回到了军校,在操场上整了下队伍,就回寝室午睡了,这次我很累,一到床上就睡着了。
晚上我们整个年级要举行联欢晚会,时间大概在吃完晚饭三个小时后开始表演 。
吃完饭,我们排队到食堂里写日记,我没写多少,才写了半篇,倒是我们桌的詹庭飞几分钟就写完了全三篇。教官走过来的时候看到他趴在桌子上休息,就问他;“你日记呢?!”他回答;“到写完了呀。”教官又说;“在哪呢?拿过来给我看看,别是流水账啊!如果是,看我怎么收拾你!”“放心不会的。”教官拿起来看了一会,突然说;“双击666,还老铁,没毛病!看我怎么抽死你!”我们一看,发现他的第一二两篇日记后都画着“双击666”和“老铁,没毛病!”怪不得教官笑了。
写完日记,我们全年级的人进到展厅看表演,坐下之后,我看到我们班表演的已经早早的换完衣服在后面等候表演了。开始啦!表演有很多,我说不清楚,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班徐奕宸和李朱若彦的古风歌舞表演,最后,连我们的教官都唱了一首《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这次的连欢晚会我十分的兴奋。
最后一天,我们全年级要举办一场闭营仪式暨出操比赛。我们全班不断的训练,准备在比赛上大展拳脚,勇夺第一,教官也给我们编出了口号;“激情飞扬,放飞梦想,十连三班,势不可挡!”在这次比赛上,我们的辛苦也没有白费,我们五(3)班成功的拿到了第一名,成为了下一任国旗卫士班。
我们回校的时候,不仅军服没脱,教官也一起跟了过来,因为我们还要在学校展示给全校同学看。展示完了,是时候把衣服还回去了。当我们脱下这身衣服的时候,我们的军训生活也结束了,可是我们从这次四天三夜的军训生活中学到的优良品德和纪律,仍然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