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教官的口令短促有力,同学们的双眼没了平日的童真,而是一双双坚定的眼神。
踏入求是中学的军训生活后,发生了不少令人难忘的事,就请听我一一道来。
军训中,流汗是必不可少的经历了。下午,烈日当头,我们站在毫无遮挡的操场中练习军姿。大家都挺起了胸膛,迎面向焦阳发起了“宣战”。而我在这“对战”的过程中,可吃了不少苦头。在太阳下站了没一会儿,我的鼻尖上就冒出了细细的汗珠,镜脚在汗水的“润滑”下一个劲的往下溜。
我撇了撇身旁的教官,那只手迟迟不敢抬上来。那就忍着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可谁知,又过了一会儿我手臂内侧也开始汗水直流,所经之处涌现了一股股微微的痒意,我赶忙偷偷地用手臂偷偷地蹭了蹭,即刻偷瞄了一眼教官,见他并没有发现暗自松了一口气。我军训中唯一一次“违规操作”被我就这么“侥幸”的过关了。接下来我可是时刻都按教官的严格要求,做到尽善尽美。
军训不仅有苦,也有甜。在会操表演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操场上进行了消防演习。临近天黑开始了两个营的比拼。大家坐在地上互相喊话,两个营都充满了一种气吞山河的气魄,在气势上大家不甘示弱,不相上下。
之后的才艺表演更是精彩纷呈,一营是女生表演的舞蹈,她的动作犹如行云流水一般,柔美的舞姿透出她深厚的舞蹈功底。正是如军训般十年如一日刻苦的不断练习才能有如此一段轻歌曼舞。
此次的军训虽苦尤甜,大大的磨练了我们这群“温室”的花朵的意志力。也打开了我们未来三年初中生活充满斗志的篇章。
学好本领,报表祖国,加油吧,求是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