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双手紧紧贴紧自己的裤子,两脚后跟靠在一起,两脚尖打开60度,脖子紧紧靠着后衣领,目视前方。就这样,我们站了大约半小时,对面有一个女同学吃不消,往后退了2步,只听“砰”的一声她晕倒了,老师把她带走后,我们班也有同学吃不消,晕倒了。接着,天暗了,下雨了,我们以为不用练了,可以回教室了,个个都在拍手,欢呼雨来的及时,没想到教官让我们在雨里继续练,真倒霉!
这还不算什么,在这么多练习里,最令我刻苦铭心的还是做深蹲跳和俯卧撑。先说说深蹲跳吧,教官让我们双手交叉放在后面,他说一个,我们就做一个,做到20多个的时候,我们已经吃不消了,教官说快了,我们以为只要做30个,没想到一做就是50个,我们全班的双腿都麻木了,到第2天,腿还痛呢!再说俯卧撑吧,大家应该都知道操场跑道是什么样吧,我们的教官有够狠,让我们在那上面做俯卧撑,那地不仅烫,还很痛,教官让我们做了大约30个,还不让我们起来,让我们手就这样撑着,谁撑得好谁就起来,我还不错,教官让我起来了,可手痛的要命,真辛苦……
通过这1天半的时间,我们也见识了不少:教官用手劈砖头,单手俯卧撑,单杠转圈等。虽然我们在锻炼中吃了不少苦,可能也受了点伤,不过我总算知道当一个军人是多么辛苦了,以后可不会为了一点疼痛而喊叫,因为我们要勇敢,要坚强,我们才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们说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