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得体会范文
九月份开学那段时间,令人激动人心的大学生军训训练开始了。我们在不断的成长,从以前的小屁孩长大懂事,无论是艰辛还是困苦我们都挺过来了。军训亦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来说说我的军训心得体会吧。
第一次遇到“迷彩”,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但军人的责任是神圣的,上天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去当一名军人,然而上天却宽恕地把一次体验地机会给了我们。
迷彩是我喜欢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一个天性的装扮师,平凡略显娇弱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在想,天蓝地绿的搭配是否过于单调了,如果我们能够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多了一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一些迷彩生动一份光阴。
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首《团结就是力量》在初中时也曾会唱,但感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响亮过,以至如今都已不记得当初的力量是团结来自己哪里。然而在这里,当一群男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斯文,将人的本性里热情、积极的一面显露时,就成了心中永远的记忆;当大家放声歌唱时,我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团结。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
9月的xx,骄阳似火,但是并没有晒僵我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我们的土气,人们总是爱在烈日暴晒时找个阴凉的地主躲起来,为什么不勇敢的以另一种心情去迎接呢?它能驱散我们心中的软弱,生长出新的希望。只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任凭骄日如何猛烈,我们都能共同坚持到最后。
每一个经历过军训同学都会抱怨军训太苦太累,但当我感觉到苦和累的同时,我们的教官不也是在烈日下手把手的教我们?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但他们从不抱怨,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经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知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我很庆幸能够经历这样一次刻骨铭心的军训体验,它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去面对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