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十二在《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中写道:一个人老去的标志,绝不是老成稳重、沉默寡言,而是不肯再尝试,不肯再容许自己置身于不熟悉的境地。我想说的是,不畏失败,敢于尝试,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尝试去做你害怕的事情,然后你会发现,也不过如此。
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做的事情,害怕做不是自己拿手的事情,别人会嘲笑自己而不敢去做,害怕不会游泳的自己会被水呛到就不敢尝试着把头潜入水中,害怕自己在公众场合发表讲话讲得不好,而不敢发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去做我们害怕的事情而成就了更好的我们。
一开始听到要参加演讲比赛的消息时,我的内心是拒绝与排斥的。因为从未尝试,因为害怕失败,因为不会,因为不敢,内心打过无数次的退堂鼓。但是,这又是一件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所以就硬着头皮上了。为了锻炼我们,关书记要求我们五个人每次周例会的时候都要上去演讲,刚开始我们都是紧张和害怕的,中途也闹过不少笑话,但是却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讲的越来越好,越来越顺畅,自信和大胆逐渐替代了最初的紧张和害怕。
终于到了要上“战场”的时候了,因为之前已经练习了多次,所以信心是有的,但是当我看到前面选手自信精彩的演讲时,心里还是有些许胆怯与紧张的。感谢书记,感谢一起的同事们,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和鼓励,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这个结果是我意料之外的,之前的我是多么害怕与排斥演讲呀,但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所以,不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多有能耐。
现在的我是计划合同部的一员,日常工作中也常常会有很多自己不会做的事情,但是这次演讲经历让我明白了,面对你不会的事情、害怕的事情,要勇于面对。就像我开头所说的:尝试去做你害怕的事情,然后你会发现,也不过如此。
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还会有很多我没有接触过与经历过的事情,但是我不害怕面对他们了,因为尝试,是年轻的我们理所当然的权利;因为尝试,是一切事情的开始;因为尝试,会让我们遇见更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