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短暂、繁忙而又充满温馨的假期,迎新年、走亲戚、闹元宵……玩是假期中一个活动主题,但在劳动中体会到与玩不同的快乐则更有意义。
年前的大扫除,我和妈妈分工明确,妈妈清理厨房、洗手间,而我则负责剩下所有房间的整理、扫地和拖地。好,目标确认,我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叠被子,收拾桌子上的零七八碎,捡起掉在犄角旮旯里的小零碎,又用干净抹布把桌子上的灰尘擦掉,我迅速整理好房间。看着整齐多了的房间,我又充满了斗志,拿起扫把准备扫地。把一个个椅子移开,我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地也扫得差不多了,下一步是拖地。
我两手握住拖把,细细地扫起地板。我拖地板是按顺序拖的。我先从左往右,依次拖了一次。然后再从上到下又拖了一次。由于拖把很沉,之前又干了很多活,这使得我的手有些酸痛,头发里开始夹杂着汗水。之后,我把拖把浸在手里,呵,还真脏,灰尘都沉入水底,面上浮现出淡淡的灰色。我把拖把放在水里搅了一下,再拿起来把拖把绞干。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和干净的地面,我欣慰的笑了。
除了大扫除我还在平常的日子里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蒸米饭、刷碗、整理床……从中我还有了经验,比如蒸米饭要加多少水,怎样刷碗最省水……我不断地培养锻炼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也会一直努力下去的。累并快乐着,我享受着在劳动中体会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