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这个词是多么的重要,学习以及其它的事情,你要得到成果,取得进步,就得劳动,不劳动就会一事无成。
我记得由老舍写的《养花》有一句这样的话:“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对于这句话,我是有很深的体会的。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劳动,想不劳动便得到劳动果实,那只能空想,得到的只会是一事无成。就拿我的学习来说吧。以前,我很懒,连课堂笔记也不记,到了考试的时候,便来个“临时抱佛脚”,东抄西借,蒙混过关。抱着这样一种得过且过的态度,正好应了一条格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的结果。我的成绩很不稳定,总是晃来晃去,这就是我没有付出劳动的缘故。从那以后,我痛改前非,在学习上多付出劳动,稳扎稳打。只有这样,才能巩固学到的知识,也只有这样,才会使成绩明显的提高。
劳动是一种美德,但在某些人眼里,劳动有了高低贵贱之分他们心底里就鄙视体力劳动。本想让学生改正缺点,遵守纪律,好好学习。但是,如果把劳动辛苦作为达到目的的手段,那结果就会走向反面。无形之中,学生也会觉得劳动辛苦,进而不愿意参加劳动,甚至轻视劳动,更有可能为自己的父母是农民而羞愧。本想教育学生,想不到却在学生心灵里埋下鄙视的种子,这实在是有违教育初衷。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我们决不能用歧视的眼光来对待农民,因为劳动无罪,劳动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不劳动就哪来的收获,如果不流汗就哪来的成果,想不劳而获,根本是空想,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所付出的越多,收获也就会越多,相反,就只有一无所获!
难道不是吗?让我们一起动手,把这个世界创建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