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参加了万智老师讲解打造智慧执行团队,令我学习到了一些新的知识,认识到全新的概念,感悟到了一些平时忽略的细节。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表面上看有点零散、不系统,但细想起来,所讲到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这次培训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三方面的问题,一是沟通方式。二是不要找借口。三是目标定位。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了解的桥梁,我要学会努力的和别人去沟通,在没有参加这次培训时,自己想都不会去想,去关心自己的上司以及老总,而在课堂上,万智老师让学员们下课期间跟上司以及老总发条平时没有说出来的关心类似的短信。并且说要检查老总回复的短信。或许这样,在以往的自己,确实没有想过在没有节假日的时候去关心祝福自己的上司。但是自己竟然真的去这样做了,真正得突破了自己,以后我更应该的朝着个方向去努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中时常的给身边的人一个灿烂的微笑,让他感受你的活力、感受你的温暖,相信快乐会围绕在你和你周围的人身边。
在培训的过程中万老师讲到了工作出现问题不要找借口,先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善于找借口,却无法将工作做好?这的确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因为无论你用多少种方法来逃避责任,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而找借口会让自己习惯于拖延。借口的背后就是逃避责任。当自己找到了借口的时候,就很成功的把责任转嫁给了别人。从表面上看来好像自己很聪明,实际上真正受害的还是自己。试想一下,当你说这件事情是自己的责任而不去找借口时,自己会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或哪里出现了意外,这样就会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而当你找了很多借口时,你将立刻开始原地踏步,用万老师的话讲就是自杀。联系到自己的工作,我想到了,比如报保险,如果报错了,而不是去推卸自己的责任,而是要去找哪个环节出错了。并且找到了,要想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杜绝错误。
在这次培训课程中有“戒掉一项浪费时间的事情”给我印象深刻,也就是说,给自己定一个目标,需要数字化,具体化。计划安排好有效时间。在课程培训时,有一名学员说要戒牌,把打牌的时间利用起来,而万老师选了监督以及被监督的对象。并且告知学员,戒掉一切浪费时间的活动,拿来利用,人生一样会充实。通过万老师的故事,自己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我要学会敞开胸怀去接受周围的一切事和物,重新认定目标。
培训中,我还想谈谈自己对思八达战士的感受,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对生活的激情,热情以及那份向上的心态。在这些讲师的带动下,指导下,他们的心永远是年轻,积极。在我们身上,也需要拥有一颗这样的心。让自己快乐,并且传递自己的快乐,传递微笑。
学习是快乐的,收获是愉悦的!再次感谢公司给予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机会使自己得到提升。
我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业务方法,真正发挥出学习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