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s心得
来到心外科实习已经快两个月了,有些点滴感悟。不论是从工作人员的角度,还是患者的角度,还是同事之间的角度!
要说在工作人员的角度,我更觉得每个人都有她独特的一面。有的慢中有快,有的风风火火,有的忙而不乱,有的稳操稳券,每一种操作习惯都流露出每个人的性格,让整个习惯性无聊枯燥的上班时间变得和谐而有乐趣!同时也不耽搁任何事情,有条不紊的处理好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不论你是护士,还是护士长,还是清理工阿姨,大家不分职位,相处的和谐,没有抱怨,这种距离把握的那么的恰到好处!
从患者角度,每一间病房里有3--4支床,同样是来到这个科室,他们虽然有1米的病床距离,但仍然没有成为阻挡他们交流的界限,有个病床的人在医务人员找寻时,不在病房,询问一下别的患者或者家属,他们告诉医务人员,他去卫生间了或者他去做检查了等。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平易近人!也许他们认为,能在同一个病房里相遇也是一种缘分吧!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让自己孤傲起来,来到同一个病房就是一个身份——患者,不论原本是什么样的职位,相邻的病床患者的职位有多好,或者他就是一个贫困的农民,都不影响!没有人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人!这样真好!
再说同事之间,“我上前组”,“我上后组”,“我上重病室”,(我这会儿不忙)32床液体完了,去封针,好我去!大家都去临床了,我一个人不忙,我去做!既解燃眉之急,有不会让患者等太久!相应的一些其他问题(长时间没有封针,有回血,血液在留置针内存留时间稍长,血液凝固)出现的几率就小了好多!还有,我上七三班,你上八四班,她上九五班!都是连班,需要订饭不?我给大家订饭!不一会儿按点送来了,大家都在自己休息时间吃了饭!虽然是一些小事,但体现了整个科室内其乐融融的场景,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互敬互爱是我们之间的准则!
每个人都有一颗友善的心,只要放下曾经的种种或者放下心中芥蒂,没有什么可以成为有距离的理由!不要认为自己是新来的,或者实习生,就认为自己和别人有了隔阂,要明白她们也是一步步走过的,她们是很好的领导人,自己是很好的修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