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古老而富有书香气息的学校,有一位活泼开朗的少年。他自信乐观、不屈不挠,既有男孩的爽朗,又有一个成人的谨慎。他兴趣广泛,十分好学。他的周围,有着数不胜数的朋友,大家都是被他的重情重义所吸引。无论他到哪,那里就会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他就是八年级(237班)的刘金泉同学。
他出生在张兰镇张兰村。父亲是一位工人,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但他从不以此为傲。妈妈给的零用钱常常积攒起来买学习用品。他乐观向上、团结友善。他的眼中总是闪着灵性和智慧,谈吐中,他于不经意间总会散发出自信与从容。作为班干部,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能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对待同学,他乐于伸出援助的之手,用心奉献。例如:当汶川发生地震时,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献出来,帮助灾区的同龄人度过难关;与邻居相处,他彬彬有礼,与人为善。见面时总是乐呵呵的打招呼。
刘金泉同学独立性非常强。在上学期间,他每天能按时作息,从不让父母操心,在生活上也很独立,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零用钱,并能帮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不过由于父亲常年在外工作,家里常常是他和母亲两个人,这使得他幼小的心灵里就树立了“我是男子汉,我要照顾妈妈”的念头。他也这样做了。经常帮妈妈做家务,去爷爷家帮奶奶一起照顾生病的爷爷,竟管有时很累,但他从不叫苦,总是把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自己能自觉地独立完成作业。他懂得
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真正使自己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学习上独立思考,真正做到使父母放心,是父母的“小帮手”。刘金泉同学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上学期间,从没有发生过迟到和早退现象,在各方面表现优异,学习成绩突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这些名言,老师教给同学们的,可这却在刘金泉心中播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这颗种子,要用书来浇灌,才能茁壮成长。自此,他只要一有空,就会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他是这样地如饥似渴,《爱的教育》《骆驼的样子》《鲁宾逊漂流记》等等,他看了几页就已经爱不释手,拼命地吸吮着甘露的营养,不断充实自己。在学校他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凭着良好的个人习惯和敢于吃苦的学习精神,取得了各方面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是一名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学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位少年知道自己的路还很漫长,所以,他要更加努力,为自己的人生,铺一条阳光大道!我们相信刘金泉同学这个从小自立自强、品学兼优、充满阳光的男孩,一定会像一只小雏鹰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