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简史》心得
自古以来我们中国就是拥有悠久的古国。也是一个泱泱大国,也是个让人宰割,欺凌的弱国,但我们却不服输,那片热血洒满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让中国再次站了起来。四十年经过改革开放,我们使两亿多人摆脱了贫困,实现了温饱,整个社会进入了小康阶段……
中国政府在二零零五郑重宣布取消农业税。以后农民伯伯们不会在害怕缴税的问题了,我就来举一个例子,2006年,王伯伯对政府说:“我年底母亲生病了,一共花了1000来块,我当时只收了4000来块钱,按以前的规则的话还要缴农业税400多元,那生活就困难了,但听说不用缴农业,还会有补贴,这就太好了。”说完,王伯伯开心的笑了。2005年后农民们终于富裕起来。老百姓要求其实很简单,能吃饱,有个遮风挡雨的家再就是有个小病小痛还能有余钱去看个病,而改革开放就是为了这些切实的好处真真正正地落实在每个老百姓身上.
1979年前,深圳还是一个荒凉的小镇,说实在的,那里根本就不是一个小镇,那里只有一些破旧的木棚和土屋。一直到1979年,几乎是一夜之际,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成了一座城市。改革开放让老百姓钱包鼓了,让国家富裕了,国家有了钱才能进行科学研究,才有了高科技的发展,才能实现神舟6的世纪之航,才有了泱泱大国怎么能没有航空母舰的豪言壮语…….
我生活在广西首府南宁,广西以前很穷,我老家的小学生在改革开放前上学都还是打赤脚,大冷天只穿件单衣,有的全家甚至没有一条像样的裤子穿,住的还是土胚房,当改革春风吹过那片贫瘠的土地时,那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边的变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带来的温暖和幸福,短短几年听老爸说我的不少叔公,伯娘的孩子都考上了大学,没能吃饱穿暖谁又会圆那大学梦呢……..首府南宁的变换就更大了,远的琅东新城听妈妈说那里的繁华就好像她去过的香港和澳门,近的在我门前的邕江短短几年里建起5-6座跨江大桥,原来的南宁可是就仅仅一座邕江大桥呢…现在来往上班的叔叔阿姨可方便了再看看行驶在桥面的车辆,嘿嘿都是很高级的小轿车哦,可听爸爸妈妈说以前在桥上行驶最多的是丁叮铃铃的单车再有你晚上到南宁的夜市去转一圈,哈哈,保准让你眼花缭乱,因为啊那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你目不暇接…..
这一切的一切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进行的一场改革开放,让中国,让中国的老百姓变得强大和富有!而我们是生活在这片开放的热土上,生活在这改革春风里,更要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强盛而奋起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