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简史》心得
作家曹普所著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简史》是一部围绕改革开放前后40年的重大事件与变化来进行描写和分析的书籍。
我在阅读了《改革开放简史》后,深深感到祖国取得的成就十分不易,同时也体会到了国家能变得繁荣富强离不开改革开放这一伟大的转折。这本著作写得十分全面,书中从历史事件、经济社会大数据、各种事实、具体分析等不同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从中我们可感受到改革开放过程的艰辛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意义之深远。
通过阅读《改革开放简史》,我也受到了启发,感悟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要想取得成功,就要懂得珍惜现在,同时还要学会总结历史,并能对未来进行展望。总结历史,也就是分析自己的过去,这样才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珍惜现在,可让人懂得如何去面对生活,有一个正确的人生态度;展望未来,能使自己对以后的生活有个规划,奔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如何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则很重要。就如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产生后,我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了40年才已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每个人在人生的旅途上若选择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并勇往直前,一定会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