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简史》心得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转眼到了2021年,改革开放已经历经了40多年,在历史的新征程上,回首过去,不禁感慨万千。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世事变迁,改革开放就像一面镜子,映照了时代的风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时俱进的发展,让所有人振奋不已。即使身为青少年的我没有亲身经历上世纪的改革变化,但也可以真真切切地经历和感受着21世纪的一切新气象与新变化,是改革开放让国人经济富裕、生活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上改革开放的成功道路,领导我们走上新世纪的大道,推动我们国家走向新纪元。
2021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这40多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首过去,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走过的这40多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所有人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让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也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提高了更多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先声之后,余音绕梁,不绝于耳,文化的变迁在多个领域齐头并进,让我们大胆迈步前行,砥砺奋进,铸就辉煌。
就我个人而言,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小时候家里父母使用的小灵通、按键机到现在老老小小人手一部智能机,从小时候的大头电脑到现在的笔记本随身携带,从小时候的大头黑白电视到现在的液晶大屏电视,家中的种种变化都体现了改革开放的正确性,是改革开放带我们走向了丰富多彩的新生活,带领我们拥有新生活
如今,走在路上,很少见到步履匆匆、神色凝重的行人。他们或浅浅微笑、悠然自得,或面色平和、步伐坚定。改革开放,为干涸的大地,送来了春雨。衣食住行都不用担心了,医疗养老也有保障了,生活节奏也舒适安心了。幸福,写在每一个人脸上,更写在每一个人心里。
改革开放,只有四个字,它的意义却如摩天大楼,数字化生活都不再新奇。我们的先辈吃着野菜和苦糠从这里开始长征,探索了这些年,终于塑造出了一个现代时尚、安静温暖的城市。改革开放这几个字不能用语言来简单表达。一代人因它改变命运,一个城市因它焕然一新,一个国家因它文明富强。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为有党的领导而骄傲,我坚信,未来的一切会更好,越来越好,我也会为了祖国的建设而努力学习,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