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是青春路上的骄阳》。
日月如梭趱少年,青春是一片浮华的烟云,它弥足珍贵,所以,我们要用满腔的奋斗热情去浇灌这美丽的青春路。
奋斗是青春路上的骄阳。纵使遇到很多困难,我们也要踏着奋斗的足迹去努力越过。我们要有“路漫漫其修运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去创造“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奋斗怎能看到成功的朝阳!越是不容易做的事情更应该认真去做,越困难越应该做得更好!在我们的学习历程中,时间的脚步不会因为我们的着急而放慢,所以,我们要不懈地奋斗、努力。多少人执着于终点的绚丽,却忽视了路边美丽的风景;多少人执着于回报的诱人,却忽视了付出时珍贵的汗水;多少人执着于成功的喜悦,去忽视了奋斗过程的价值和意义。在青春的征途中,有太多的名利诱惑着我们奋斗进取的心,让我停滞不前。只有摒弃浮名的诱惑,我们才能收获真正的自我,继续奔跑在青春路上。
青春途中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奋斗拼搏中,风华正茂的我们要以勇气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扬起奋斗的帆,在惊涛澎湃的大海上乘风破浪。有人说梦想像一层薄纱,遮住了现实的双眼;有人说梦想像悬崖边的树,有着弱者望而却步的高度。但我相信,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付出终有回报。
青春路途美好但又充满坎坷,失意之事时有发生。但,一只强壮的雄鹰,如果没有笑对跌落山崖的勇气,怎能拥有一双凌空的翅膀?一颗晶莹的珍珠,如果没有笑对痛苦磨砺的坦然,怎么闪现出这熠熠光芒?一棵伟岸的树木,如果没有笑对旱涝风暴的自信,怎能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生长?但只要我们充满笑容,继续奋斗,我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奋斗,我们要有“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的毅力;要有“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精神;要有“寒窗书剑十年苦,指望蟾宫折桂枝”的刻苦;要有“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的努力。
青春是一首澎湃的歌,跌宕旋律谱写梦想的渴望与情感的激荡;青春是一幅清幽的画,深邃意境展现春天的播种和秋天的收获;青春是一朵美丽的花,悠悠清香中抒写奋斗的足迹与成长旅程。让我们用奋斗去装点美丽的青春路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