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今天,努力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构成了人生三部曲。但是我说一个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今天组成的,因为不珍惜今天的人,不为昨天感到难过的人,不期待明天的人。
乐观的人喜欢期待明天的美好;悲观的人总是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但人生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在一分一秒中积累起来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浪费今天就是浪费生命。
昨天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不能再留了。如果你为昨天的一些成绩沾沾自喜,或者因为做错了事而难过,那么你将永远陷在昨天的泥潭里。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会从自满或皱眉中溜走。每个人都会坐“今天”的大巴到明天,每天一个帖子,每天一个风景。在明天到来之前,我们应该抓住今天,这样明天才会有收获。
我们不应该期待昨天的任何事情,也不应该祈求明天的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如何看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好好学习,抓住今天的每一分钟,用今天的努力弥补昨天的差距,实现明天的远大理想。
说到底,大家都要认真反思自己在这里做了什么,是否真的珍惜时间。老师上课的时候,你会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吗?自习课的时候,是不是因为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的在家做作业?你会被电视和电脑游戏诱惑,在周末浪费时间吗?你是因为好玩才忙着照顾书吗?
同学们,学习是一条漫长而艰巨的道路。不能靠感叹昨天,也不能靠梦想明天。只有像珍惜黄金一样珍惜时间,利用好每一秒,努力学习,才能意气风发。
聪明人,查昨天,抓住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想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昨天无怨无悔,今天富足,明天充满希望!朋友们!让我们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