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校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个人修养和素质的表现。它是路遇师长时的朗声问好;是他人受困时的真诚关心;是受人帮助时的衷心感谢,是不小心冒犯别人后的诚恳致歉;是自觉将垃圾入箱的举动文明风尚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先就一直行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礼让三先、虚席以待;通书达礼,尊老爱幼,这些成语无不蕴藉着文明的内涵,曾子避席、张良拾鞋、程门立雪个个故事无不闪烁着文明的光辉。古语说得好:“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礼到人心暖,无礼讨人嫌”,文明就是一种财富,一种文化,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敲门砖,值得我们去传承、发扬。然而,在我们的周边乃至自己的身上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楼梯上刺目的纸屑、花园中折损的花枝、走廊上追逐打闹,路队上推推搡搡这样的陋习提醒我们离文明并非触手可及。德国文学家歌德说:“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拥有它你才会幸福、快乐。
有句老话:“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文明习惯要从小培养。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少先队员,在我校文明礼仪节中,你将如何从点滴做起,展示我们的风采,让我们的学校形象更美好呢?一花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这里,我呼吁大家一起与文明同行!
同学们,人不是因为美丽才文明,而是因为文明而美丽!让我们共同努力,塑造出人民少年的美好形象,我期待着文明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