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对于我们学生而言自然明白关爱老人的意义有多么重大,爷爷奶奶在遥远的过去将我们的父母抚养长大正如现在父母养育着我们,而我们今后也终究会因为抚育后辈而存在着容颜老去的那一天,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应该将关爱老人这种传统美德从我们学生身上不断传承下去。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明白许多美德想要践行下去的话需要长期的努力才能做到,也许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导致过去在关爱老人的问题上面有所忽视,但是此刻正在学习的我们正是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够逐渐成长起来,当我们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的时候就能够通过时间的积累将关爱老人的美德传承下去,毕竟有些时候只有提倡社会上所有人都行动起来才能够将其落实下去,而作为学生的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洪流中自然懂得关爱老人的道理,可以说明天充满朝阳的我们只要将关爱老人的行为养成习惯便能从小事之中体现出现,因此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明白关爱老人的道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之中。
平时在家中的时候我们便可以从小事中体现出关爱老人的道理,当自己来到爷爷奶奶家的时候可以多帮他们做些家务来分担压力,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陪老人们说些话来关心他们平日里的生活状况,毕竟在我们儿时的记忆之中便有爷爷奶奶陪伴的身影,难道说就因为我们长大一些以后便出现难以沟通的隔阂了吗?毕竟无论再怎么成长都更改不了我们作为晚辈的事实,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通过实际的行动来关爱老人的生活起居并尽到自己的孝心。
当我们亲手将关爱老人的行动落实下去以后便可以引以为傲,这样的话即便等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也能够享受到新一代学生照顾,正是因为有了关爱老人的提倡才能够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好,对我们而言也庆幸于学校的重视才让记忆中的画面再一次浮现于眼前,扪心自问从小学习关爱老人道理的我们是否在平时的生活中践行过呢?哪怕只是为家中的亲人们尽孝道也意味着我们明白了关爱老人的真谛,这说明能够做到学以致用的我们的确在学校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相信经过这次演讲以后可以让大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重视关爱老人的问题,哪怕眼前我们只是初中生也终究会有老去的那一天,但是我相信只要能够重视这个问题并养成习惯便能号召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