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内容是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众所周知,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是爱护老人的节日。重阳节一年只有一天,不仅要那一天关爱老人,平时我们也应该怀惴一颗尊敬老人的心。关爱老人不仅是体现你的优良品格,还体现了你对老人的尊敬。这是感恩,也是继承。你现在对老人好,不久将来老人也会对你好。老人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你对老人好,你的子子孙孙也会对你好向你学习。如果没有你的爷爷奶奶,也不会有爸爸妈妈,没有你的父母,那怎么会有你呢?没错,在你关爱老人同时,不仅要抱着感恩的心,更要带着爱。
那么,什么是尊敬老人?有一首歌唱得很好:“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盼个平平安安”。对啊!老人这一生就只想简简单单和子女一起过,节日热热闹闹而已,但现在你爸爸妈妈不是上班吗?还住在别的城市,一年能回几次就家啊?自然而然,你做完作业后就可以陪爷爷奶奶聊聊天,说说一天上学的趣事,打个电话……都会让他们感觉很窝心。那一小步,就可以让你的爷爷奶奶开心一整天,何乐而不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与相隔十万八千里的外婆打了个电话,谈谈心,结果外婆开心了好几天!你愿意把这流传千古的美德,流传下去吗?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