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为祖国添一片绿》。
春雨蒙蒙,万物复苏。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孕育绿色生命的节日——植树节。=面对今年的植树节,你是否想过在这个节日里,该做些什么?
让我们把记忆拉回到那个时代。1893年,孙中山先生亲自起草了的政治文献《上李鸿章书》。他提出:“中国欲强,须‘急兴农学,讲究树艺’。”1920x年,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公布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的规定,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后因清明节对我国南方来说,植树季节太迟,同时也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国民政府又决定将孙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为植树节。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每年的孙中山逝世纪念日——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以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
自植树节诞生以来,许多人默默地用实际行动来为它庆祝生日,为它奉献一份力量。曾经有一个下岗工人,他用自己生命中最后几年的光阴种下了36000棵树。在这几年里,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终于,一片茂盛的森林在大地上登场,演绎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伟大角色。
而今,植树节就要到了,让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以班为单位,种上一棵树,把我们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决心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