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高中也即将步入尾声。各位,如今的我们都是奔跑于高考道路上的一员。眼看着高考还有30天的倒计时,我相信在场的同学们内心都是紧张的,都期望能利用好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让我们的内心多一些底气。
但是,同学们,过去的三年已经结束了。我们在忙碌的高中学习中,已经度过了三年的时间!如今,我们还有30天的时间。这30天固然短暂,但我也认为我们不能就这样让自己匆匆忙忙的在复习中结束了这最后的30天,到最后,再匆匆忙忙的结束了自己的高考。
同学们,我们面对的是一场考试,是一次对我们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高考!我们不应该匆忙,更不能慌乱!越是到最后,我们月要保持好平常的心态,让自己能有效、有规划的去利用好每一分时间,让自己学好、休息好,再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我们的高考!
过去的三年里,有心的同学早已经为高考做了充足的准备,你们日以继夜的苦读,孜孜不倦的锻炼,已经让我们准备了充分的知识。为此,我们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应该冷静下来,彻底的规划好自己接下来的这30天里,因该做些什么,怎么去保持自己一个良好的状态。
如今,我们还有30天左右的时间,我们可以将这些时间划分为两份,前一半的时间里,我们来认清自己的优势、长处,将自己擅长的科目进行优先的复习,巩固自己的成绩基础。
而接下来的一般时间里,我们则能对其他不擅长的科目进行突破,争取在最后的时间里突破自己的极限,学会更多的知识。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自己的习惯,我们应该在这最后的时间里,用适合自己的习惯去做自己最擅长的方法去学习,让自己能冷静的处理好自己的学习!
回顾过去三年,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校园内,一起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努力、奋斗!如今,马上就要到检验我们自身成果的时候。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辜负我们的期望,我们的奋斗,定能为我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无论我们的结果如何,我们三年来的努力都不会欺骗我们!让我们一起在这场高考中发挥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