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我们可以从大学路沿着金水河向西走,会看见一座假山顶上的一个亭子,名叫“紫云亭”。在这个亭柱上,刻下了许多“痴情话”,许多留言是用碳素墨水写的,很难除掉,除去旧的新的又来了,出现了“你留言,我清除”的被动现象,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据我所知,这个现象在许多景点和公园里的公共设施都存在这样的现象,那么,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呢?
也许,许多人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都有着无所谓的心态,没有顾忌到别人的看法。其实这种行为对别人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影响极大。因为我们对社会上一些现象不具有正确的判断和识别能力,难免会对其进行模仿,对我们的成长极为不利。同时,对我们的美好生活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试想一下,如果国际友人来到我们的旅游景点游玩,看到风景区内有乱写乱画的痕迹,那么他们会怎样看我们中国人?出现这样的现象,不仅有辱国人的形象,对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声誉也有很大的影响。别人会这样评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就是这样吗?听到这些,你不会感到是一种羞辱,不为我们的同胞害臊?这难道不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一个阴影吗?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国人都是这样,只是及个别的,所以,我们要在精神思想方面帮助他们,在物质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基础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人与人之间才会变得更加友好。
还有,众所周知,全球天气变暖,是由于空气污染而使臭氧层有漏洞,难道说这还不足以对我们人类敲响警钟吗?像我们的长城、故宫等等都是人类文化的遗产,但有些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些是我们仅有的一份,失去了就不再有了。所以,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要爱护身边的每一只小动物,每一棵草,珍惜每一滴水。从小事做起,把环保看作自己的份内事,并带动身边的朋友们,为改善全球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文
还记得一首歌儿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是啊,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蓝天碧水,只有我们社会这个大家庭团结起来,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所以,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