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一个新鲜的词“选择困难户”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这指的是在选择当中举棋不定。这类人经常在二选一的过程中慌神,到最后得到一个最不满意的答案。
选择这一动作在生活中不少见,小到买冰激凌,大到找工作,走在大街上扭扭脖子,左边右边,这才发现,选择早已充斥在空气的缝隙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里。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巨著---《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经受酷刑之后,遭人白眼。他所遭受的挫折足以让他郁郁而终,可是他选择活了下来。他不是选择苟且地活,而是选择了正大勇敢地活着,在这后日日夜夜地奋斗,终成伟人,名照青史。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他在选择之前没有犹豫,这一选择让他没有遗憾,对他来说这个选择做得正确,做得对。
人在关键时刻做的选择有可能不只影响到之后的一天两天,有可能是一年两年,更有可能是一生。《家》中的大哥觉新在最后选择了顺从家族安排,放弃了与梅表姐的爱情。这一选择使他之后的生活都充满了悲伤。这一选择他违背了自己的内心。一时的不坚定加上选择错误,他用了一生来补偿。而二弟觉民却遵从自己的内心,做了自己认为对的选择,这也让他没有后悔,至少他是遵从本心。选择不仅要果断,不能犹豫,还要在气氛紧张的情况下遵从自己的内心。在做选择时,他人难免会走进你,动摇你的内心,这也许是一支催眠剂,在你注射后开始变得前仰后瞻,做事也开始不利索了。这时必须不断的询问自己,自己到底真心想要什么。黑暗中跟着眼前的那束微光,我相信,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在选择的环境中,心情一定会越来越急躁,就好像选择题abcd中选不出来一个。这时,要放松下来,保持冷静,精细地一步一步地分析公式,找出重点核心,头上的汗珠会慢慢地褪去,焦躁的心会慢慢平静下来,理智会占了上风,答案就会呈现。
人生的选择大大小小,或易或难,亦是正与邪的交叉口,而选择的重点在于怎么看待它,用一颗平淡冷静的心去应对,去感应正确的选择。至于之后发生什么,后悔是无用的,因为已经选择,就要这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