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于成功追求的过程,就像是驾驶着小船,在大海中航行。一般的人都希望海面是风平浪静,这样的人是怯弱的。我们只有勇于面对挫折,渴望面对挫折,这样,我们才能到达彼岸。因为勇于面对困难,是成功的捷径。
怯弱的人驾驶着自己的小船向前行驶的时候,如果出现一点不好的天气,就会坐立不安,认为自己的末日来了。他们就会停止不前,甚至向后退缩。
挫折是竖立在成功和失败之间的一扇陌生的门,只要我们敢于推开它,大步向前面走去,前方的路便天宽地阔,到处长满了成功的鲜花;挫折是蹲在成功门前的外表凶恶,但性情温和的看家犬,怯弱的人看见它就拔腿就跑,马那他永远也不能进入成功之门。勇于面对挫折的人,他们不畏惧外表的凶恶,勇于走向成功之门,那它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世上没有不弯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挫折宛如天边的雨,说来就来了,你无法逃避,无法退却。挫折又似横亘的山,赶也赶不跑,我们只有跨逃,只有征服。面对挫折最要紧的是心不烦,意不乱,不畏惧挫折凶恶的外表。鼓起你的信心和勇气,勇敢地面对挫折,征服挫折。
也许,所有的艰难险阻都是通向成功的捷径。但是这条捷径上有许许多多的绊脚石,但只要我们能够勇于面对困难,这一定能战胜它。
挫折之于人生,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只有我们敢于伸出双手,,抓住这笔财富,不让它从手里白白地溜走,我们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