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刚刚过去的一周注定将是我们人生中难忘的一周,对于习惯了大城市繁华的生活的新高中生来讲,几天来,我们晒黑了皮肤,消瘦了体型,剪短了头发,改变了饮食,体会到了天堂到地狱的感觉,却有机会体会到了纪律和艰辛,体会到了集体和服从,学习了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七天来,我们与我们的教官朝夕相处,他们表面上的严厉和呵斥,内心中却是对我们深深的爱和关怀,让我们终身难忘,我提议,让我们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领导和教官几天来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使我们锻炼了体魄,也强化了我们的思想,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还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使我们明白,要做好任何一件事,都要先树立一个目标,然后,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目标前进,遇到困难时绝对不可以向挫折低头,更不可以半途而废,正如军训中虽然我们腰也酸、腿也疼,有时候还乱动,但是我们依然咬牙坚持着完成了训练内容。因为我们知道,军人的威武姿态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日日练、夜夜练的。军训绝对是对我们体能和良好作风的训练。
我深信,这难忘的军训经历将使我们终生难忘。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教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感谢所有教师和同学们的大力配合,让我们将军训的美好回忆,和军训的成果,带到将来的学习中去,遵守学校纪律,团结同学,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我们坚信,军训的力量,一定能让我们未来三年,去的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