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过得着实不容易。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原本欢度春节的人们一下子给笼罩在病毒的阴霾中,许多人早上起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的最新通报,一天大部分时间也在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急切盼望着疫情早些结束。
疫情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人民群众响应号召与鼓励,积极配合全国的防控大局,居家隔离和志愿服务,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战疫请,在这一次的疫情中也出现了许多英雄,像那些工作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线人民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们,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在这次疫情中,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疫系统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大公共卫生局灾难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大力量,更彰显了党组织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
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疫情当做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惊不变,舍己为人的精神。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出门,如果去公共场所必须戴好口罩,要勤洗手,不要经常熬夜,会降低免疫力,不能吃野味。从自己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
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闷棍子。提醒我们,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我们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为所欲为,当然不止对种动物,对人类也是如此,希望我们能吸取教训。但是尽管疫敌来势汹汹,我们团结起来的力量也能消灭病毒。
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