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时需要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
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社会实践来对外界进行认识。年初的时候,疫情发展得越来越严重,不仅前线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全国各地也都有志愿者在忙着当地疫情防控,其中不乏许多青年大学生,他们正是在这种社会实践中,提升,完善自身。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我们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在大商场的志愿者活动中,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商场监控客人的体温以确保环境的相对安全。在此期间,我觉得我也是为城市的安全着想,为国家的医护人员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尽管疫情期间到店的人数较多,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毕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