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个人心得
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春节注定与众不同。揪心,感动,焦急,钦敬,我们共同经历了种种复杂心情,但无论如何,保持信心,做好防护,相信科普,斥责谣言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面对知之甚少的病毒,加之借由互联网大肆传播的谣言,难免人心恐慌。但正如人民日报锐评道:“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疫苗。恐慌徒劳无益,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打败恐慌情绪,合力战胜疫情。”除了关注疫情的严重,我们更应当看到社会各界对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封城防控,千里驰援。尤其是“逆向而行”奔赴一线,夜以继日直面危险的医护人员,他们最清楚疫情的可怕,但仍然积极“请战”,沉着又激昂,平常又坚定。在危险的漩涡之中,坚守本职即是最令人钦佩。
疫情难以攻克,但人心最是坚不可摧。新华网锐评道:“武汉之战绝非一座城市的战争,而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战争。”当我们面对病症严重、传染性强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毒自身面对的则是这个经历过三年饥荒、九八洪水、抗击非典、汶川地震、西南旱灾而不倒的中华民族,是怀抱大江大河亦是挺过大风大浪的中华民族。人心是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绝不能被恐慌占据,而要永远保持信心,积极防控,十四亿人民风雨同心,则控制疫情指日可待。
疫情仍在蔓延,但不时传出的好消息足以振奋人心:每日新增病例正在减少,疫苗研发逐步推进,病毒病株成功分离,各地救援团队驰援武汉,治愈病例不断增多,“小汤山”医院开建,5g技术远程会诊,防控物资进入绿色通道...我们应当明确,隔离病毒并非隔离爱,防控疫情并非防控遭受疫情围困的同胞,越是强敌当前越需要凝心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展现人文关怀,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携手谋良策,人人尽本分,摒弃偏见,拒绝冷漠,我们才能更快攻克病毒,打赢这场硬仗!
病毒不足畏,人心不可摧,武汉加油,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