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小学周浩周浩同学是建设办事处青年路小学四年级1班的一名班干部,他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作为一名班干部,他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的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并能每天坚持主动安排好全班的值日工作,督促值日生完成打扫任务。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这方面,老师和同学都很认可,大家都夸他有同情心、有爱心。
勤奋努力的周浩,不仅班级管理工作完成得出色,而且各学科成绩也很优秀,他很自信,他深信这样一句话: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因此在学习上苦下功夫,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不懂就问,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每一门功课,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学习上遇到难题的时候,他就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取长补短。在他的带动下,经过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他所在的四年级1班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组名列前茅,因此,他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如: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抗震救灾捐款先进个人”、“绿色环保小卫士”等光荣称号。
他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他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闲暇时,他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他喜欢看的书有《十万个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百科全书》、《纸上天文馆》、《格林童话》、《小学生科学知识故事》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他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他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他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他是班长,劳动时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他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他会耐心辅导,连放学后还有同学甚至是家长找他问这问那。对于这些,他从没有半句怨言。
他爱学习、爱思考、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了解社会,有一定的实践能力。他善于观察,勤学好问,根据自己的想象,经常在家制作一些小东西,种植一些小植物,实践让他吸取了甘甜,拥有了丰润,丰满了羽翼。
周浩真是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勤学善思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