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弦同学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班上担当班长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对她来说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了,一有时间她就会从书包里拿出书本,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起书来,书就是她的最好朋友,记得有一次她在看《海的女儿》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因为她已经和故事的主人成为了朋友,为朋友的遭遇而忧伤。他说过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就等于交上了一位好朋友。”由于平时阅读量大,说起话来总是文质彬彬,回答问题的答案总能让老师意外的感受到她的不简单。在这个月的读书活动中她看了《智力冲浪》、《益智抢答》、《福尔摩斯》、《四个调皮蛋》、《爱的教育》、《小故事大道理》、《智力越野》等七本书,获得班级读书活动冠军。
她是个阳光、积极、上进、活泼开朗的女孩。她的座右铭是:“我要把喜欢的书读完。”家里摆满了她个人的书籍。书桌上、床头上、椅子上、茶几上,甚至卫生间里都有她喜欢的图书。书籍是她最好的朋友,平时在学校,当大家在玩时,她总是在津津有味地看书。放学时间到了,她时时“遗留”在学校里看书。由于平时多看书,她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出口成章。在家里,时时向父母提问;在散步时,跟父母讲述书中精彩的部分;课堂上,经常听到她独特的发言;作文里,她条理清楚,丰富的词汇、精辟的语句令同学们极为羡慕。老师时常在班上范读她的作文。
在这个月的读书活动中她看了《智力冲浪》、《益智抢答》、《一分钟巧破案》、《获奖作文》、《小火炬》、《智力蹦极》、《智力越野》等七本书,获得班级读书活动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