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是一个积极、上进、活泼、开朗的阳光小男孩,有许多兴趣爱好,特别喜欢读书,读各种有益的书,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喜欢边读边思考,一些看似深奥的道理,他能按照自己方式理解。
爱上读书是小池上幼儿园时,每天晚上妈妈给他念故事开始的,有时妈妈累了就给他放故事磁带,他总能专心致志地听。还记得一篇很长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他竟能从头到尾有声有色地讲给大家。慢慢地他爱上了读书,《小学生作文》、《古诗三百首》、《儿童大百科全书》,《豌豆笑话》、知心姐姐的《做人与做事》等,书的种类很多,只要书的内容健康,妈妈从不反对他读。现在上二年级了每天睡觉前都要看会儿书,平时有空时也爱捧着书看。随着阅读量的增大,积累了丰富课外知识,词汇丰富,理解能力大大加强,他在写作上也有了较大的进步,经常有好词好句。平常说话总爱拽个词儿,嘴里偶尔还会冒出不合时宜的成语,让大家捧腹大笑。
孩子的进步老师和家长看在眼里,田在心上。让好书成为每个孩子的朋友,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把读书当成乐趣,从书中汲取更多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