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甸镇中心卫生院有这样一对医护家庭,丈夫小聪,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妻子小花,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夫妻二人主动放弃休息,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小聪作为科主任,积极参与医院新冠肺炎知识培训、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当接到全民核酸采样任务后,他都主动请缨到双甸镇居民最多的星光居委会参加采样工作。他说:“哪里人多我就去哪里,我身强力壮,多干一点是一点!”近期,由于医院抽调其他内科医生参加疫情防控对外支援,科内人员减少,他连续加班更成为家常便饭。
小花作为外科护士长更是女中豪杰,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护士长,她带领的外科护理团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团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医院的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指导科内人员规范穿脱防护服、正确配比消毒液与环境物表消毒、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处理等,并主动要求参加双甸镇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按规定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核酸采样、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身上已经湿透,但她始终无怨无悔。
还在上小学的女儿虽然天天盼着爸爸妈妈早点回来陪她,但她懂事的说:“爸爸妈妈辛苦啦,长大了我也要学医去打怪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这对白衣天使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