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和谐的生活,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心头笼罩着疫情阴霾。疫情发生后,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的老同志宋强也依然成了一名战士。
宋强同志,他来年1月份就要光荣退休了,近期也由于身体有病刚刚出院,作为老同志本应在家好好休息,照顾年迈的老母亲和正在家中上网课的女儿,可他还是来到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报到,成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10月22日,宋强同志到社区报到,工作人员看他年纪大了,为了照顾他没有排班,让他在家休息有什么事情随时通知他,但他没有同意,坚持要在小区值班,宋强说“我虽不是党员,文化程度较低,干不了什么大的事情,但是在小区值班、登记信息、检查健康码这些小事我还是能干好的”,社区的领导拧不过他,就安排他在小区卡口值守。他每天穿着防护服、带着老花镜,给小区出入的人员检查健康码、登记人员信息、通知每家每户进行核酸检测,他因年纪大、眼睛时常看不清,在人员信息登记时他让别人帮助登记信息,自己就仔细认真的核对,生怕疏忽登记错了。时常遇到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了解,常常会有住户不配合、发牢骚,遇到这种情况,宋强就发挥他老同志的优势,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有时他还来个“以案说法”。他为了防疫工作与照顾老人尽量不冲突,主动要求将上班时间调在了夜里,这样虽然出入的人少了,但他要在深夜的寒风里守护小区的平安。
核酸检测开始,他就早早起来拿上喇叭在小区通知住户们核酸检测时间,他就一栋楼一栋楼通知大家,有时他怕自己通知时有些老人听不见,就提着喇叭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到楼下广播,帮助维持秩序。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家住小区王老伯独居行动不便,上下楼需要人搀扶,宋强知道后每次在做核酸时就到家中扶他下楼做检测,做完后又送把王老伯送回家,老人和他开玩笑“你都是快退休的人了,还来照顾我这个老头子。”他哈哈一笑“我虽然马上退休了,但是比你年轻,身体比你好,照顾你是应该的”。
面对疫情,无数的市政人用责任和担当在一线坚守,用信念和意志在风雪中挺立,共同期盼疫情早日散去,我们坚信明天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