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九月的骄阳,带着几分新奇,我们饱尝了军训的酸、甜、苦、辣。军训生活已随风飘去,但军训的日子,还时常浮现在我的眼角。
我相信,军训的每一个脚印都深深的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操场的地面知道我们流下了多少汗;脚下的小草知道我们使了多大的劲;路边的树木知道我们走过了多少路;树上的鸟儿知道我们吃了多少苦……
“还不站好!”教官冷冷地笑着说。那雄浑的声音加上那冷冷的一笑,真叫人毛骨悚然,刚开始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如果谁做错动作就蹲下,由于太紧张,我们屡屡出错,我们脚都被罚得不会走路了,真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当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时,却不能用手去擦汗,还得站好。否则,你将会受到惩罚。经过几天的严格训练,我们成了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那整齐的步伐,那雄壮的气势……看到这些,同学们所有的怨言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训练的间隙,是我们最快活的时间。“快快快,不要像个老太太;咚咚咚,不要像个老公公。要有气势。”听见这声音,准是教官在教我们唱军歌,歌词道出了军人的雷厉风行。“每个人都要唱,不管你是冬瓜皮,还是西瓜皮,就是不准耍赖皮……”看,我们唱得多起劲,完全忘了训练的艰苦,忘了对毒辣辣的太阳的埋怨。
短短四天的军训结束了,但是教官那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话,仍回荡在我耳边。从军训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坚强的意志是磨砺出来的,强健的体魄是锻炼出来的;铁的纪律是大家共同维护的……
苏轼说过“古之为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变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这次军训,我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
军训,就是要把军人的风范带进校园,让军人的精神永驻我们的心中。我要大声说:“无悔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