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汗水划过脸庞,空气也显得有些许的炽热。训练场上的水泥沥青被照射地闪闪发光,恍如我们难忘的记忆。
可还记得初到军训基地,带着满心的欢喜和好奇,面对严厉的教官害怕地不敢大声喘气。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在楼梯上狼狈地爬上去。崭新的宿舍,干净的环境,叠的一丝不苟的被子都让我们真正意识到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军人。
可还记得食堂摆放整齐的桌椅和可口的饭菜,第一次跑步进入食堂,十个人围站在圆桌前,等待一声令下便迅速拿下椅子,端坐好拿起筷子。严格的饭堂纪律不允许吃饭说话,同学们都挤眉弄眼地让周围人帮忙端菜端饭,但往往都会出岔子,让人哭笑不得。
可还记得训练场上的一声声口号,一遍遍踏步,一滴滴汗水。骄阳似火,照在我们的脸上,整齐划一的步伐带着坚定的眼神。夏蝉不知疲惫地叫着,带着夏日特有的味道。一身戎装让我们拥有更加自豪的信念,紧握的双拳不敢放松一丝一毫。
可还记得一千多号人齐聚多功能厅观看阅兵仪式时的兴奋,即使已经看过但当和那么多战友一起坐在大厅,一身军装观看中国军人迈步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内心涌出的自豪和兴奋却是前所未有的,经久不息的掌声是我们对于祖国的骄傲以及对军人职业的崇高敬意。
可还记得傍晚在夕阳余晖下的拉歌比赛,落日的光暖暖地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基地,洋溢着的笑容让教官们严厉的眉眼此刻也柔和了下来。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唱军歌,却在集体跑调时也无奈地背过了头。夜幕降临,比赛也拉开帷幕,拉歌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那晚的月光也不再凄清,永远地将这记忆封存在这里。
可还记得每天清晨五点起床,太阳都还未升起,就是为了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楼道里的安全灯还隐隐发着绿光,但每个宿舍都已经灯火通明。大家从床上拖下厚重的被子平铺在地上,几个人一起帮忙,折一折这里,捋一捋那里,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有条不紊;从刚开始的大面包到后来的豆腐块,都是我们一步步的成长。
七天很短,回忆不长,但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学到了很多很多:独立自主,团结互助,吃苦耐劳,遵守纪律...这都将会是我们终生的财富。很感谢为我们辛勤付出的教官,默默陪伴我们的老师以及所有的同学。
不是所有鲜花都能代表感恩,只有玫瑰做到了;不是所有高山都能代表巍峨,只有珠穆朗玛做到了;不是所有经历都能代表难忘,只有军训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