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老师的邀请下,有幸到国际饭店听“知心姐姐”讲座,感触颇深,这场讲座对我们家长来说是非常及时的,为我们培养、教育孩子提供了方向。
讲座从专家与家长互动开始,家长写出孩子的十个优点……随后专家结合生动事例,娓娓道来,为我们指点科学教子迷津。报告中我不止一次地被打动心灵,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
专家让我明白了忽视心灵成长是家长教育中最大的误区。她告诉我们这些家长,教育的真正目标是孩子的综合素质的提高,让孩子在做人做事上能过关,不能把关注的眼光更多的集中在在分数上。专家在讲座上让我们明白了孩子的心灵成长需要均衡的营养。给孩子肯定的评价,让孩子树立自信心,在这一点上我还做得不够。专家在讲座上再三的向我们强调要让孩子吃点苦,提高耐挫折的能力。好的心理素质是在平时的吃苦过程中磨练出来的,吃苦的过程中孩子体会到了生活的艰难,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过分地溺爱,过分地保护,不能够让孩子健康地成长,只会教会孩子冷漠,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回报。吃点苦能够提高孩子的耐挫能力,能让孩子学会感恩,让孩子有一颗善良的心,也提高了孩子的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我们家长渴求专家的引领和启迪,很感谢学校给我们家长这个机会,希望以后多一些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