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参加了女儿学校的家长会。
看到了女儿学习成绩的起伏曲线,那不是蜿蜒的上坡路,也不是平稳的水泥路,而是一条“顺利”的下坡路。担心、紧张、彷徨无奈顿时向我涌来。女儿也意识到了近来在学习方面的退步,坚决地跟我说:妈妈,你要监督我远离电视电脑!
也看到了女儿写给我们的信,读着读着,心中感慨万分,女儿的惆怅、女儿的坦诚、女儿的懂事……都让我明了:女儿已日渐长大了,阵阵感动在我心底涌动着!感动女儿的真诚,感慨女儿的长大,感受女儿学习的辛劳,也感谢女儿对我们的理解!
摘录女儿信中的片段:
从我生下来的那一刻起,我的生命中就有了两个十分重要的人——爸爸和妈妈。爸爸妈妈,是你们教我学说话,教我学做人,你们永远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无论风吹雨打,都不曾动摇。……
失意时,你们总是鼓励我,让我感到并不孤单;成功后,你们会共同分享我的快乐,让我感到舒心;难过时,你们总是安慰我,让我感到有人呵护的幸福……
爸爸妈妈,你们总是把我视为掌上明珠,给我买好吃的东西,让我穿漂亮的衣服,可我一点也不懂得如何来报答你们,有时还希望你们不要来管我。但是我知道:现在的学习是很辛苦的,现在的竞争是很激烈的。我必须要发奋学习、踏实做人,才能适应这现实而又残酷的竞争社会。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在这条艰辛的路上,我需要你们温暖的提醒和正确的引导,我是永远离不开你们的,你们永远是我心里最美最真的期待!……
爱是无言的,情是无形的,爸爸妈妈,我会努力学习的,让这一切的一切融化在甜蜜的微笑中吧!……
最后祝爸爸妈妈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