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为社会的组成细胞,个体家庭的和谐平安对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阳沟社区澳丽嘉园3幢204室程x家庭,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树立了榜样,成为当地家庭的楷模。
程xx其爱人建立家庭已有32个年头,现一家5口人。她一家人和睦相处,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为大阳沟社区创建“平安家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程x自2003年从南京火车站客运主任的岗位退休下来,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她和爱人知法守法,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三无”文明户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到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四防”,做安全文明之家。作为社区积极份子,她积极配合物业搞好社区的治安巡逻,提醒居民防盗、防火,在她的带动下,澳丽嘉园小区治安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
在家庭中,程x既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还是一位好祖母。她们夫妻俩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在程x的培养教育下,女儿大学毕业现就职于东南大学行政秘书,女婿研究生毕业就职于深圳华为南京研究所,现如今只有两岁的外孙女是一守规矩、懂礼貌的孩子。
在社区,她和邻里的关系相处的也非常好,每当谁家有困难,她都热心帮助,尽自己所能为她们解决矛盾。现为澳丽嘉园合唱队付队长的程x,带领了一支上到80高龄下到7岁玩童的合唱队伍。她所带领的队伍积极参加社区、街道组织的各项活动,这支合唱队曾多次受各大报社的关注,今年的`10月16日《扬子晚报》曾已一个版的刊面发表的演出图片。程x是家庭是我社区千百户家庭的一个缩影,射出大阳沟社区是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社区,“平安和谐家庭”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我社区推荐程x家庭“平安家庭”示范户,希望社区居民向她学习,为和谐社区的发展继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