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清洁工,她从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承担着教育儿女的职责。平时夫妻俩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们结婚十多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
“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想想自我,想想别人,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她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在他们结婚的十六年中,婆媳之间、夫妇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可是作为儿媳,她能够用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期望老人安康、儿女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们羡慕的和谐家庭。
十年前,xx的公公在一次车祸中不幸损伤了中枢神经,多年来行动不便,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车祸刚发生后,他们夫妻俩四处打听,求医问药,但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从此照顾老父亲的重担就落在了他们身上。他们天天给父亲按摩、吃药,洗头、洗脚。一个行动不便的人,大小便失禁是再所难免的,作为儿媳的xx,从来没有嫌弃公公内衣、内裤刺鼻难闻的味道,总是给他换洗得干干净净。为使老人生活得舒心,隔三差五,她还做一些老人喜欢吃的佳肴,为他添几件新衣。老人经常在亲戚邻里间夸赞她:“我寻了个好儿媳!”
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他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她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以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热爱家庭的本能,把这个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十六年间,她用自我的努力和宽容善良之心,维护和建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