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xx,20xx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金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赵xx一家始终以“德”当头,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诚实守信、公道正派、助人为乐,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真正做到以德治家,在邻里间口碑良好。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二人下班回家就换上“红马甲”,积极投身本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出入口,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期间的规定,对过往的居民核查“三码”,在小区全民核酸检测中,布置场地、拉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做好检测准备,提醒市民戴好口罩,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搀扶老人进出场,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人,耐心地教他们学会如何使用操作,对于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向前扶一把,认真细致、尽心尽力,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赵xx始终倡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家风,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防微杜渐的监督员和抵御诱惑的守门员,常吹家庭“清廉风”,常念家庭“清廉经”,勤算家庭“清廉账”,把好家庭“清廉关”,他的家庭及成员有较强的清廉意识、法律意识及自警意识,崇尚清廉、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形成了“反腐倡廉从我做起”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引导家庭成员手拉手,争当清廉好帮手,共创清廉好家庭,争做清廉家庭卫士,营造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清廉的家庭环境,树立了清廉家庭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