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这是一个祭奠英烈的日子,今天我们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呼吸着自由的空气,但是很多年前,我们的祖国母亲却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沐浴着自由的阳光,享受着幸福的生活,但前事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自由的阳光是无数革命先烈有一腔腔热血换来的。
今天我们来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在一名名革命先烈面前默哀,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就是要记住我们民族惨痛的历史。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享受着优越的物质条件带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更不应忘记一代代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生活做神圣奉献,今天我们不需要像黄继光一样用我们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不用像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一样献出自己的生命,但我一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今天所做出的贡献,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
现在我们应该真正的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用我知识将这个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