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清明节雨落,路上,行人都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
清明将至。这是不寻常的一天。不如其他节日热闹。反而清明节很难过。这时候,我们的心情异常沉重。我们伟大的革命烈士!我们已经走了很长的路,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如何开始的。
谁让我们依偎在祖国的怀抱里,谁就是伟大的革命烈士!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创造了一条血路,让我们在这一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回顾几十年前,革命先烈是如何为革命和共和国牺牲的!
革命烈士就像一块煤,就像一捆柴火,就像投入燃烧旧世界的红色火焰!他们使敌人害怕,使人民聪明。为了革命,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的诞生,革命先烈们英勇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就像蜡烛一样,烧光了身体,留下的却不是漫天飞舞的一堆死人。他们留下的是为革命和中国而战的精神。革命烈士草会更绿,革命烈士花会更红,我们新中国的年轻一代会越来越强大。
现在,我们依偎在你身边,心潮澎湃。如果你是晶莹的水滴,一路唱到大海,那么我们就是无数的小水滴,跟在你身后,冲破惊涛骇浪;如果你是银河系的恒星,虽然你已经陨落,但银河系中还会有无数的小恒星放射出自己微弱的光芒。崎岖的小路已经被铲平,黄金大道要由我们来开辟,梦想的风帆已经高高扬起。我们将跟随你的脚步,走完你来不及走完的路。
这一天,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努力学习。明天,我们将扬起梦想的风帆,把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共产主义天堂。
安息吧,亲爱的革命先烈们,为你们保留精神,为你们唱响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