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生命如花。一首歌的时间很短暂,它仅仅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是那美秒的音乐却可以感染千万听者的心灵。一枝花盛开的时间有限,它仅仅拥有着十几天的时间,但是那芬芳的香气和那绚烂的色彩,却可以将世界渲染的缤纷多彩,将香气传播到千里之外。我们的生命正在如歌般的岁月中消逝,但在这飞逝的人生岁月中,我们却可以让这短暂的生命如花般盛开,如歌般渲染。即使生命只有一分钟,我们也要用尽这段时光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身边的他们可以感受到世界的美好,看到幸福的存在,也许这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绽放吧。
曾听人说过生命是火红的,那么我愿把人生当做一朵映山红,站在这山峰的顶端向世界绽放火红的色彩。而在xx市xx县家发镇就有着这样一个顶端,在那里满山开遍了映山红。而我正属于那里,属于这个如火般热烈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这里的每一朵花都开得无比鲜艳,他们正在用自身的全部价值去感染着整个世界,将着如火般绚丽着希望的色彩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与希望的人们。在这片如火般艳丽的花海中,有着这样一朵映山红,它那如火般炽热的色彩正昭示着其无私奉献的力量。她就是正处在青春最美时光的29岁女孩——。
是在20xx年四月份加入映山红志愿服务队伍的,正值青春的她,拥有着平凡人最美好的幸福,那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和一个可爱的儿子。我们都知道志愿者的工作是艰苦的,繁重而又艰巨的工作任务,较差的工作环境都是志愿者们必须经历的。而正是这样拥有着这份幸福的她,却甘愿抽出自己的幸福走进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她曾说:幸福是可以传染的,我愿意将自己的幸福传播给那些需要幸福的人,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待遇别人幸福的我会更加幸福吧!怀着这样信念的她因此开始了志愿者的艰苦里程。
在进入志愿者队伍的最初几个月里,被调任到镇文明办工作,繁忙而又复杂的工作任务总是会使她费心尽力,但她却并不因此而疲倦,尤其是对参与和组织该镇的志愿服务队的日常活动方面。她总是会第一个申请参加,看似轻松的工作却是志愿者队伍的重要幕后支撑,她每天要负责筹划志愿者的活动,参与志愿者的各项活动建设,并对如何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的问题而费尽脑筋,甚至有时还会占用午休的工作时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20xx年11月份,志愿队提出帮扶贫困学生活动的想法,xx大力支持并主动申请此项活动的策划工作,由于经验不足对于活动中涉及的许多问题都不太懂,她积极寻找有经验的志愿者向其请教活动相关的问题并做好各项记录,以为日后的扶贫活动做好保障。终于在今年四月份帮扶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由于活动之前的准备,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从一开始就极其的顺利,亦是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在领导的帮助下,我们整合资源,并积极与该镇爱心企业共同联动,筹集助学款,为从实质上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困难。此次的活动贡献很大,正是由于琳琳的努力,我们对每一位学生的贫困情况都具有一定的了解,这也让活动能够更好的进行,但她却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由于家里的成员上班的原因,xx8岁的儿子需要母亲照顾,因此每次参加志愿活动时她都必须带着儿子一起,这使她的工作负担又增加了一倍之重但即使这样她也依然坚持,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主动带领团队下乡对7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核实工作,并针对这70多名学生的情况,制定除了适合他们的帮助方式。为更好的做好扶贫工作,她将贫困学生家庭分为了三类:父母离异或死亡、有爷爷奶奶抚养的家庭以及残疾和生重病的家庭,由于这些家庭的贫困与不完整原因,许多参加扶贫帮助的学生都会存在有怨天尤人,思想压抑的情况,因此对于学生的帮助工作也十分的不容易,对于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迫在眉睫,为能够实际帮助和改善学生情况,提出了以家长和孩子的德育教育为主,钱、书籍、爱心衣物等资助为辅的扶贫计划,更是亲自参与到对孩子和家长的道德教育之中,为此她还重新拾起课本,主动向有经验的志愿者请教相关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与素质水平,只为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今年的7月5日,我映山红志愿服务队积极xx县爱心牵手群举办了传统教育活动,并缺的了一定的成效。
就是这样一位志愿者用自身的力量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她就是一朵盛开的映山红一个志愿者,用自己的青春色彩去诠释着生命的意义,用自身对于信念的坚持将和谐、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传播给身边的人们,她用爱渲染着幸福的色彩,蒋幸福传遍家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