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礼仪演讲稿文明礼仪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文明礼仪在校园。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如果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么,纵然我们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和知识,对人对己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那么,怎样才能使我们学生的文明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首先,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容,仪表,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在课堂上,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育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出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我们应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讲脏话,上下楼梯一律右行。我们还应该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维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和值日学生的管理。受到老师和学生帮助时,应主动诚恳地向他们说声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剂,使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良好的文明礼仪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培养出来的,它体现在细微之处,关键是靠自觉。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以新的姿态,作出新的努力,勇敢地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更美的校园而作不懈努力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