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礼仪演讲稿文明礼仪演讲稿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孔融让梨”是一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故事了。四岁的孔融之所以使大家敬佩,正是因为他懂得谦让。同学们可以思考一下,平时在学校老师为什么提出了很多文明礼仪的要求?为什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回忆一下,有哪些文明礼仪的要求呢?
我们小学生如果穿着得体,整洁干净,就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上下楼梯靠右走,不追逐打闹,如果不能做到,当很多人一起上下楼梯时,发生摔倒,踩踏等事故,后果就会很严重。
课间休息时,如果教室里,有的同学跑来跑去,甚至大声喧哗,大家怎么能静下心来做作业呢?
同学之间,礼貌待人,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学校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积极向上。
礼仪无处不在,它给人的影响太多太多了。“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将影响人的一生。文明礼仪则是众多习惯中一个最重要的习惯,是我们每个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一课。文明礼仪有利于我们健康地成长,受益终身。因此,希望大家争做文明礼仪小标兵。
小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 篇有一首歌,我们每天都唱;有一首歌,就像一年四季花开。这首歌的名字叫“礼仪”。
当你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你会看到那些手里拿着扫帚,埋头扫地的学生吗?当你在一个干净的校园里开心玩耍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角落里那个默默收拾垃圾的老人?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里,学生们,我们怎么能忽视到处飞舞的果皮纸屑,怎么能在干净的墙上留下字迹和脚印,怎么能和同学朋友吵闹呢?为什么不能和同学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同学们,校园之美不仅在于环境,还在于你们的文明礼貌!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里,遇到一个女职工提着一盆水上楼。女工一看到列宁,就要回去让路。列宁拦住她说:“你不用这样。你已经带着你的东西走了一半,我却两手空空。请先走!”他大声而亲切地说出了“请”这个词。然后他把自己压在墙上,让那个女人上楼,他才下楼。这不也是良好文明礼仪的体现吗?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错觉,文明礼仪只有伟人和名人才具备,而我们普通人做不到。其实讲文明讲礼仪很简单。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给同学借文具,帮助摔倒的孩子……这些都是文明礼貌,爱心奉献!
文明是风,可以吹动每一个同学的心;文明是一朵花,可以让校园更美。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努力做文明学生!相信自己,我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