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的心得体会
7月11日和13日进行了本期集中政治学习,我感触很深的是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学习,尤其是13号对一位“最牛校长”和“最美女教师”先进材料的学习,我感触颇多,集中在一点就是“爱生犹如己出”,暑期政治学习心得体会。
无论是“最牛校长”还是“最美女教师”,他们感人之处都是把学生的一切放在首位。特别是“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她在20xx年离开相处两年的学生,依依不舍,回初一带新班。在张老师出事后,她就说:“很可惜,也很抱歉,不能够如期所想陪你们走到最后中考的日子。刚刚接到通知的时候,头脑里第一时间冒出来的全都是你们,那一张张正由稚嫩走向成熟的脸庞……记录了两年来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最初的陌生到如今的亲如一家,开始的防备到现在的用心相处,其中间杂的小冲突,穿插的大幸福,无一不牵动着我内心的不舍。”
的确,我们也是从事学历教育,面对也是学生。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今天,我们必须以学生为主体,首先要认识学生,了解学生的需求,在对学生的辅导与指导中特别强调一个“耐心”;要与生为友,关爱他们,想学生之想,急学生之急。总之,爱生犹如己出,师德师风就是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