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电视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种庄严、自豪的感觉从我心底油然而生!上学了每当看到高年级的同学在每周一升旗时,我就在想:当一名升旗手多么光荣!刚升入四年级,一天班主任告诉我,我与其他三名同学被选为下周的升旗手。我激动极了!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平时看高年级同学升旗,觉得非常简单,但一到自己身上就感觉到了责任的重大。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一定要胜任升旗手的职责。因为当上了升旗手,既是自己的光荣,也是整个班集体的光荣!在练习升旗的过程中,我非常认真:站立、走路都挺胸抬头;学着迈正步;国旗不能落地,接国旗时要双手接……在学校里练习了,回家我又练给妈妈看,升旗的规则我已经牢记在心,就等星期一早上升旗了。
终于盼来了星期一!早上,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为升旗做准备。大队部的老师给我们挂了鲜红的升旗绶带,我们站在操场上面对全校师生,准备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
雄壮的音乐响起,准备升旗了。我有点紧张,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当主持人于淼淼说“出旗”二字的时候,我伸出双手把国旗接过来,扛在肩上,我感觉全校师生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我,生怕国旗掉下来。我迈着正步向升旗台走去,渐渐地,我不太紧张了。我把国旗双手递给林一飞同学,他把国旗系在旗杆上,我又把旗角递给林雨阳同学。庄严的国歌响起,林雨阳把国旗使劲向上扬起,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了!
我们升完旗后就该国旗下讲话了。本来升旗手和两个护旗手应该走下台来听演讲的,我下来了,可两个护旗手却还站在上面没下来,看来他们也太紧张了吧!
第一次升旗让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