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我接到了学校的通知,我将要和我们班的郭颖初去当护旗手了!我又激动又兴奋。我把这个喜讯告诉妈妈,她惊喜地说:“太棒了!我小时候从来没升过国旗呢。儿子,祝贺你!”可是我有些忐忑不安,担心在众目睽睽之下会出现差错。可是妈妈一直鼓励我不用紧张。
第二天,我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升旗手的配合下,训练了两次升旗,在我们默契的配合下,我很快掌握了升旗的要领。老师告诉我们下周一穿校服和白鞋,戴好一个大号红领巾。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穿好衣服来到了学校。放下书包,我们三人立刻跑向了国旗杆下,在指定地点站好,准备升旗。
终于,全校同学在操场上站好了排。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她首先宣读了我们两个人的旗手事迹,然后,出旗去响了起来,我们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上了升旗台。升旗手将国旗的一角递给我,我上前一步接旗,等他将国旗挂好,我就退回原位。
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敬礼。顿时,庄严的国歌奏响。台下两千多名学生高高举起右手敬礼。
在前奏的最后几个音符响起时,我走上前一步,将国旗用力抛向高空,国旗缓缓地升了起来,我敬着队礼,抬头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的目光一动不动,然后,张主任开始国旗下讲话。最后,我们全体同学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我们把右拳高高举起。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升旗,我是多么激动,多么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