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早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那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
在视频中,天安门广场上早已已经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们聚集在这里笑容满面地等待着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
升旗仪式开始了!解放军叔叔穿着深绿色的军服,黑色的军靴,雪亮的刺刀,威风凛凛地护卫着前面的五星红旗。他们的动作是那样整齐,他们的脚步声是那样惊天动地,他们的声音是那样响彻云霄。到了升旗台脚下,解放军叔叔停下了脚步,将五星红旗拴在旗杆上,这时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国歌响起来了!人们齐声高歌,气势雄壮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在广阔的大地上飞扬,人们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眼中闪动着激动的泪花,心情激动,人群欢腾了,广场沸腾了。
望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我想起了那些视死如归,勇敢无畏的民族英雄!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拯救了国家。这时,空气仿佛凝固了,时间好像停住了,所有的人似乎都屏住了呼吸。我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奋力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情景,看到了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们在前线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看到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辉煌的壮丽诗篇。
升起仪式结束了,但是那嘹亮的歌声却久久的萦绕在我耳边,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也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72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人民幸福x。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作为华夏民族的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一定要学习解放军叔叔的那种坚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好好学习,投入到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神圣事业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强健自己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