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军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给我的影响很深很深。
9月16日上午,伴着小雨的淅沥,我们来到了位于金州的军训基地。同学们一下车,就对基地充满了好奇: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啊!真希望我们的教官对我们好一点!,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各自的寝室,认识了彼此的室友。
一声哨响,我们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军训,从练习军姿到停止间转法,从齐步走到正步走,从蹲下起立到跑步踏步。..我们无不努力练习着,为的就是那最后的汇报表演。而这六天中,我最难忘的就是那小雨中的训练。
一天,我们起床就发现天上云压的很底,我们知道,要下雨了,有的同学心里暗暗高兴终于能不训练了。而我却认为,这一定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果然,在我们训练到接近中午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微微细雨,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笑意,以为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可以教官依然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在给我们继续下着命令。我心里默默想,教官可真厉害,在雨中也能坚持住为我们训练。同学们的脸上又露出了不情愿的脸色,教官却不管那些,只是对我们的训练更加严厉了。
后来,雨越下越大,吴排长下达了学生进入礼堂的命令,教官这才让我们走进了礼堂,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挤进了礼堂,教官却在我们最后、慢慢走进来。在礼堂里,我们欣赏了教官和同学们的歌曲,都为他们献上了最热烈的喝彩。
很快,六天就过去了,我们就要回家,和教官们分别了。在这短暂的六天里,我们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更是认识了我们的同学、老师,当然更难忘那些六天里辛勤付出的教官们,上午汇报表演结束后,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寝室里,收拾物品准备回家,上车前,有的同学给了教官一个深深的拥抱,有的同学仔细聆听着教官的临别赠言,更有同学要下了教官的手机号和qq号,以便再联系。
在回家的大巴上,我们向教官们招手,同时也向我们呆了六天的可爱的军营告别,我相信这次军训一定让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