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中心得体会
伴随着与教官的最后一次深情拥抱,此刻的我双手搭在对方肩上竟感到无语凝噎,实在难以想象那个在军训中常常带头唱反调的学生竟然会如此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现在的自己在“解脱”之余竟然感受到了不舍的情绪,或许这么长时间的军训于我而言早已将教官当成自己老师一般的存在了,但正因为这样我才要秉承对方的期待并在大学校园中获得一番属于自己的成就。
烈日、汗水以及教官的那一声声的口哨似乎成为了军训之中难以割舍的三元素,我在初期的时候自然是难以忍受这种衣衫黏糊糊粘在身上的感觉,甚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清楚军训对于我们学生的真正含义是什么,要么在站军姿的时候我会因为思考问题而走神,要么在跑步的时候我会在迷茫之中看不清前路的方向,或许在其他同学的眼中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抱怨且找不清定位的人吧,如果说自己在这次军训中还有什么让同学感到刮目相看的地方的话,或许便是从未在军训中因为个人的原因掉过队吧,即便口中再怎么抱怨的我也从未在军训之中成为一名逃避者。
其实像我这样一名喜欢叽叽喳喳的人本该和教官那样沉默寡言的人没有什么交集的,但是谁让自己总是一副精神匮乏的样子在教官眼中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一般,实际上在后来的一次单独谈话之中我才发现表面严厉的教官对于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比较关心的,只不过是难以表达情感以及怕一旦松懈会管不住我们这群学生一般,这才导致大家印象中的教官总是一副极为严厉的样子,实际上每当我们身体上面有着什么不适的时候总是教官在第一时间发现并送往医务室。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欢欣雀跃之余也感到有些无比烦躁,有时候连我都对这样的现象有些不解:难道军训的结束对我们而言不是一种“解脱”吗?实际上我们这群不会飞的鸟儿正是在军训的紧迫感之中不断鞭策自己,如果不是军训的亲身体会的话可能我们连本能的振翅高飞都学不会,即便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我们已经是成功翱翔于天空的雄鹰,但是那种孤独的感觉对比以往有人在身后督促自己来说很难说是一种幸福。
短短的军训就将我们这群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打造成了拥有凝聚力的团队,或许军训结束以后的我们除了上课以外几乎很难在聚集在一起了,可以说军训期间的友情才是不掺杂一丝私心的真挚情感吧,但是我对于教官那种亦师亦友的钦佩之意可以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伴随自己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