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动人心弦的两周军训过去了,带去的是那飒爽的英姿、朗朗的笑声,留下的却是永远的怀念、心与心通融的温存和永不褪色的友谊。
军训是很苦很累的,却又是很充实的。自踏入军营的第一天,我就被部队铁的纪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所深深振憾。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能够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此刻我的脑海,闪此刻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最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完美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想想正在戍边保卫的英勇战士,想想正在拼搏的奥运健儿,想想所有为我们这天幸福生活努力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民,我们的这点苦算得了什么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群众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就应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经过十天的训练,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打破了外国人“中国人,一人是条龙,几人是条虫”的看法。最先,大家走得参差不齐,而训练以后,动作一致,那场面是壮观的,事实胜于雄辩。
军训只有十天,但是我们受益匪浅,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是强弱相对论,没有不可占胜的困难,把军训中的精神用到生活中去,行动出奇迹,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完美,更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