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中心得体会
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前奏,在走进大学生活之前,我们都要接受军训的考验和历练,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站军姿的煎熬与烈日的炽热,还有同学间的感情和团队的精神,所以说军训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也可能是我们大学生生活最难忘的一课。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进入军训生活了,才体会到了这里的苦,人间炼狱!每天顶着炎炎烈日,穿着一套不大好看的军训服装,而且一穿就是十几天,在火辣的太阳下站立十几个小时。自由被限制了,生活被扣死了,我们没有一点活动的空间。还好,在长时间暴晒的间隙中,我们还可以坐在脏兮兮的地上,享受片刻欢愉!可是,在经过一天的折磨,还得弄内务。弄了发现,地板比我们穿的衣服还干净!走进寝室,小心翼翼,生怕抖下灰尘,弄脏了干净的地板。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学员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班没有做好。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当我们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
时光飞逝,为期xx天的军训生活很快结束了,也许我们每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爱上军训,竟然是在它接近尾声之时。阅兵式上,一个个士兵雄姿英发,昂首阔步地走着,十几天的日光浴没有让他们屈服,反而将他们打造成了一支钢铁之师!他们的头没有低下,以最激昂的斗志,完成了他们的一次人生的洗礼。军训结束了,我却埋怨它过得太快了,回头望去,军训操场上依旧尘土飞扬。那里,有我们的苦与乐,有我们的泪与笑,载满了我们成功,回荡着我们的歌声。每一片土地上都洒下了我们的汗水,我们的付出,同时也在收获着。
军训过了,它给我们的挑战也过了,然而真正的较量还没开始。大学比军训更加残酷,然而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会畏惧,定会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军训让我们脱胎换骨,给我我们足够的力量,让一个个在温室的花朵有信心去独立迎接大学生活中的大风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