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一直向后退,军训第一次尝试,是酸?是甜?阳光洒向我们的脸颊,像是在我们体内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在回家的路上,我思念家人,但我更加怀念军训的一切,与同学们朝夕相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果说赵教官是一颗启明星,那么我们就是航海的渔民,赵教官会一直为我们照明。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人的一生有无数要感谢的人,想起教官对我们深深地教诲,一次次的改正, 一次次的悲伤。天空蔚蓝,云在天空中描绘出各种不一样的画,教官像是一位严父带着我们一起探险,我们犯了错,他用严厉的眼神望着我们,又有着一股威严,在我们做得好了,他只是给我们轻轻地投来赞许的目光。记得那一次,我们在走廊上说话,那时正好赶在集合,一听哨声,我们有些慌了,迅速地跑了过去,教官在台上狠狠地批评了我们,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到深深地扎进我们的心,让我们无地自容,教官把我们带到军训场地,教我们新动作,并练习前几天学习的动作,突然教官让我们坐下,我们便服从命令,教官说道:“其实我觉得你们都很聪明,比xx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都聪明。”听了这句话,同学们抬起头,眼神集中在教官身上,大家就像凝聚在一起,一动不动地望着教官,眼神中充满了无数的喜悦,也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了,再后来我们每一个动作都尽量做到最好。在大家眼里教官是严中有爱,并不是真的想惩罚我们。
“不经一番寒彻苦,哪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一直环绕在我的心间,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什么困难都不是问题,只要敢闯,敢拼。我觉得人活着就是要敢于拼博,这样才是最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