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风景三寸光心存理想不迷茫
我发现世界并不仅仅只有眼里的那三寸风景,在更多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更多我没见过的东西。在这里有很多会发光的人,他们坚韧向上的力量、从心底流露出的勤劳善良,感染着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心存理想,就像带队的李老师说的一样,用信念和知识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己所能为家乡、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同时获得内心的充盈与成长。
这短暂而又充实的调研,我认为对于我们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相应的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价值引导作用。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自身感悟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调研实践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社会实践是我们青年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并运用所学知识提升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真正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从而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用实践夯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
以前从未参加过如此大规模且规范的调研活动,最初参加这个调研活动只是为了能够丰富自己的寒假生活以及体验一下真正的调研活动是如何开展的,到最后不仅收获到了这些对自身发展有利的方面,更重要的是领悟到自己以后该如何增强实力去帮助那些弱小的人,自己能否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哪怕在微小之处尽些许绵薄之力。珍惜当下幸福,不断奋斗前行,或许改变不了残酷的现实,但是通过做好自己,不忘初心,对世间保持一颗赤忱之心,对身边的人充满善意,或许会消去世界一些黯淡吧!